高球賽事2018-04-20

2018南區熱血傳承賽最終輪》張木川圓夢了

奪下30年職業生涯首冠
2018南區熱血傳承賽最終輪》張木川圓夢了
張木川(中間)等了30年終於拿到冠軍,許勝全(右)摘下超級長春冠軍,林宸駒奪業餘青少年冠軍。

皇天不負苦心人,2018長春南區熱血傳承賽,今天(4/20)在台南縣南寶高爾夫俱樂部完成最終回合後圓滿落幕,一般長春選手張木川挺住爭取生涯首冠的壓力,最終守住首回合領先優勢,雖打出74桿,仍以兩回合總桿143桿(-1),一桿勝差,險勝翁永田,如願圓夢,贏得冠軍及獎金新台幣60000元。

超級長春部分,許勝全以兩回合總桿152桿(+8)贏得冠軍及獎金新台幣12000元。17歲、就讀台南永仁高中二年級生的林宸駒,以兩回合總桿144桿(E)贏得業餘青少年組冠軍。

張木川今天出發時領先翁永田3桿,翁永田今天單輪打出3鳥、3柏忌的72桿,張木川打出1鳥、3柏忌的74桿。最終張木川就以1桿勝差險勝,贏得職業生涯近30年首冠。賽後他難掩興奮之情,直呼「終於成功了!」他也為自己這星期的比賽,定調為是一趟「圓夢之旅」。張木川說,雖然今天打來依舊感到緊張,但有了先前幾次爭冠失利的經驗,今天已經能夠比較穩定地前進。「由於今天翁永田就在前一組,所以我一直清楚兩人之間的差距。打到後面仍只有1桿之差時,我的緊張感愈來愈強烈,還好最終我守住勝利了。」

終於等到生平第一座職業冠軍獎杯的張木川高舉獎杯感謝老天爺,左為南寶球場董事長。

張木川說,第17洞是他最後可以奪冠的最大關鍵,「那是難度很高的4桿洞,我第2桿未能打上果嶺,距離35碼,第3桿切上果嶺又留下約10呎的尷尬推桿距離,結果我推進成功守par。」接下來的第18洞,「我仍未能標準桿上果嶺,就在果嶺旁距洞口17步,我採用比較穩當的直接推桿策略,2桿進洞,再度守par。」他認為,收尾這2洞沒有造成損失傷,對最終結果相當重要。

超級長春選手許勝全昨天打出77桿,今天75桿,在幾乎沒什麼威脅的情況下,贏得超級長春組冠軍。他說,整體來說,今天狀況比昨天好很多,不過成績相差卻不大,「昨天長桿表現比較不好,甚至還有OB,但也有直接切球進洞救par的情形。而今天鐵桿發揮得很不錯,有13洞par on,推桿卻不給力,整場連1隻小鳥都沒抓到,所以桿數沒有明顯降低。」

許勝全,1949年出生,明年將滿70歲。他說,自轉入長春生涯以來,已贏過4、5次冠軍,所以爭冠經驗並不陌生。「加上今天比賽過程中一直保有3至4桿的領先,打起來沒什麼壓力,甚至可以說是一路談笑打完比賽。」許勝全說 ,以他現在的年紀,成績、名次及獎金,都不是參加比賽追求的最主要目標。「重點是兄弟們聚聚,在一起打球的歡樂氣氛。」不過他也強調,雖說氣氛輕鬆,但既然參加的是競技比賽,就必須有求勝的基本目標。「況且,身為職業選手,還是得展現一定的風範,作為後輩或學生們的榜樣。而這也是傳承賽的基本價值。」

業餘青少年選手林宸駒今天帶著4桿領先優勢出發,單輪打出4鳥、5柏忌的73桿,最終以9桿勝差,無懸念地贏得業餘組冠軍。他說,「今天我是抱著跟自己比的心態在比賽。而今天我的鐵桿發揮得比昨天好,par on率更高,但最終成績卻沒有昨天好,關鍵就在推桿,全場用了32推(昨天27推)。」

林宸駒說,贏得冠軍他感到很高興,「更重要的,這星期跟長春職業老師同組競技,除了興奮,也學到很多東西。兩天下來,我發現自己的想像力不夠,過去太拘泥於單一的方式在處理球。」下星期他將繼續參加在新豐球場舉辦的威宏大雅長春公開賽,「我仍會抱著學習的態度去打這場比賽,也希望自己未來在擊球及處理球方面能夠有更多元化的精進。」

這場長春南區熱血傳承賽,博斯高球台將於4月28日(週六)11:30-12:30、18:00-19:00,4月29日(週日) 19:00-20:00播出。


►►加高爾夫文摘LINE@為好友,即可定期收到世界頂尖球員教練獨家球技教學,還有經常舉行的好友大抽獎,而且完全免費!按此立即加好友

好文章與好朋友分享!請分享本文,讓朋友們與您同享新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