秘訣2018-04-20

長草區擊球秘訣:視情況調整擊球技巧

麥特.庫查執筆
長草區擊球秘訣:視情況調整擊球技巧

談到起撲球,你或許被教導應該向下擊球,觸球時桿身朝向目標傾斜。這個方法有助於紮實擊球,但是難以精準控球。我的方法稍有不同,我努力營造寬大的揮桿谷底,球桿順著草皮滑過擊球區,而不是直接向下擊球。這個方法讓球桿在擊中草皮的同時,仍然得以用桿面下半部觸球,產生適當的出球角度和旋轉率,精準咬住果嶺,停在理想位置。

面對短草球位時,標準起撲球打法(上圖,身體轉向目標),即可讓球產生足夠的旋轉率咬住果嶺。業餘球友常犯的錯誤,就是企圖用手腕動作幫助擊球升空,因而上揮觸球,造成薄擊。標準起撲球打法在處理長草區球位時,往往無法產生足夠旋轉率,因為有太多草葉從中作梗。這意味著我必須拉高出球角度,讓小白球落地後立刻停住。為了拉高出球角度,我會加大揮桿幅度,讓球桿以更快速度滑過草皮,打出彈道高、落地輕柔的球路。

麥特.庫查, 2 0 1 7 年P G A巡迴賽上果嶺失誤後打出標準桿或更好成績績效高達68.5%,排名第二。



高爾夫球友最嚮往的目的地《前進關島》9/24熱情出發,最後12席,先報先得。報名就送TaylorMade全新TP5高爾夫球。按我看詳情

好文章與好朋友分享!請分享本文,讓朋友們與您同享新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