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球賽事2018-04-08

名人賽花絮》金熊後繼有人,尼克勞斯15歲孫展神技

每年的名人賽總會在正式比賽前舉辦一場Par-3挑戰賽,賽程只有九洞,每一洞都是短洞,球員可以帶著家人上場為自己揹球桿,有「家庭日」之稱。今年的Par-3挑戰賽由老將湯姆華生勝出,而同組的「金熊」尼克勞斯則對擔任自己桿弟的孫子表現感到欣喜與驕傲。
名人賽花絮》金熊後繼有人,尼克勞斯15歲孫展神技

尼克勞斯帶著15歲的孫子GT(Gary “GT” Nicklaus Jr.) 以及孫女Nina上場為自己揹球桿;幾年來他已陸續將金熊家所有22位孫輩全帶上場來見識這項挑戰賽的場面。

到了最後一洞,比賽辦法允許由桿弟上場開球。年僅15歲的GT是尼克勞斯的第5個兒子蓋瑞所生,在孫輩之中對高爾夫最感興趣,而表現也最為突出。賽前,尼克勞斯徵詢孫子是否願意在最後一洞開球而GT也答應時,就對他寄予厚望,並預測他能打出一桿進洞。

結果不負祖父的期望,GT無視現場數以萬計觀眾以及同組三大高球帝王尼克勞斯、華生、普萊耶(Gary Player)的壓力,在眾目睽睽之下沉著開球,球穩穩落在135碼外的果嶺上,然後隨著坡度朝洞口滾去,一桿進洞!

這是GT生涯首度一桿進洞紀錄。「對我來說,這才是第一名,」78歲、擁有六度名人賽冠軍紀錄的尼克勞斯對孫子的一桿進洞感動萬分,稱這是他生涯中值得紀念的一天,事後也在自己的推特上標示#memoryofalifetime字樣。

名人賽第四輪》小麥熄火 瑞德爽披綠夾克


►►加高爾夫文摘LINE@為好友,定期收到世界頂尖球員教練獨家球技教學,還有經常舉行的好友大抽獎,而且完全免費http://goo.gl/T8HjCm

好文章與好朋友分享!請分享本文,讓朋友們與您同享新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