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球人物2018-04-02

Masters 2018:TIGER 極度機密檔案

四冠王老虎.伍茲今年復出名人賽會打出好成績嗎?我們請教多位專家,他們看法南轅北轍
Masters 2018:TIGER  極度機密檔案
1997:老虎以創紀錄的270桿(-18)贏得第一場名人賽勝利。

老虎.伍茲即將重返奧古斯塔參加三年來的第一場名人賽。在最近27場四大賽因傷缺賽12場之後,高球界格外好奇伍茲能否五度穿上綠夾克。„許多問題都有待被解答。他還有獲勝的實力嗎?他脆弱的身體是否已恢復至32歲前拿下14場大賽勝利時的狀況?現年42歲的他距離最後一次贏得大賽勝利已有10年之久,他的心理和球技狀況經得起考驗嗎?他在今年第一場大賽將遭遇哪些競爭對手?„為了解答這些問題,高爾夫文摘訪談數十位選手、巡迴賽桿弟、教練和球評,懇請他們直言無諱,坦白道出對伍茲復出的看法。可以想見的,這些圈內人人士本身也存在很多問號,而這一切都必須等到4月5日方能真相大白。


老虎何以能五度稱霸名人賽
(以及必然鎩羽而歸的理由)

大賽冠軍:他的氣勢依舊在。如果能打進領先群,必能有一番新氣象,再現昔日丰采,其他競爭者也將對他有所忌憚。

球評:或許他已不再所向無敵。年輕一代的選手也不再畏懼他,但是如果他在最後一輪打進領先群,他們就會知道薑還是老的辣。

巡迴賽優勝選手:他在巴哈馬和賈斯丁.湯瑪斯(Justin Thomas)同組,而這位2017年度最佳球員竟然畏懼他三分,真的很有意思。

教練:名人賽週開球和推球表現出色的選手大有人在,除非他們全都在其他方面出現重大失誤,否則老虎脫穎而出的機率實在很低。

教練:或許之前無此可能,但是他現在肯定有機會贏得勝利。他已徹底走出陰影,擺脫疼痛,心理和生理狀況大幅改善,這是他之前從未做到的。危險駕駛事件是個轉戾點,讓他痛定思痛,以謙卑和感恩的心情重新面對生活。我想這次死裡逃生的經驗對他是一大啟發,讓他對生命和他人知所感恩。他經歷了許多風風雨雨和痛苦的折磨,但是他已將之通通放下,重新出發。

教練:大家都在問老虎能否在奧古斯塔勝出?首先他必須持續打比賽,而且保持身體健康,這並非易事。如果他在名人賽之前參加夠多比賽,就有可能在週日打進領先群,但是想要勝出卻不太可能。每一週都會有一位選手冒險犯難贏得勝利,想要打敗他並不容易。要想贏得比賽勝利,就必須冒著被淘汰的危險,勇於拼搏。這就是老虎必須在比賽中面對的情況。而且總會有一位選手發揮最佳表現,老虎能夠打敗他嗎?或許未必。

1996年:老虎以業餘身份參賽遭到淘汰,前一年的比賽以並列41名作收。

球評:他求勝若渴,會以自己的方法贏得勝利。

教練:優勝桿數異常高對老虎較有利。但是面對喬丹.史畢斯(Jordan Spieth)、賈斯丁.湯瑪斯(Justin Thomas)、達斯丁.強森(Dustin Johnson)和布魯克斯.柯普卡(Brooks Koepka)等如雲好手,應該不太可能出現這種情況。他們在奧古斯塔的表現都優於老虎。不過老虎還是有一些無人能及的看家本領,一如塞維.巴列斯特羅(Seve Ballesteros)。

巡迴賽優勝選手:這傢伙起死回生。總統盃時還舉步維艱,眼看職業生涯已然畫上休止符,然後又因危險駕駛遭到逮捕,但是現在又一尾活龍,球速高達181英里。現在到底是什麼情況?我們錯過了什麼?但是我們永遠也不會知道真實原因。老虎的團隊從來不全盤托出實情。

球評:我的一位朋友是背部專家,他不相信老虎動過脊椎融合手術,因為活動幅度受限的話,根本不可打出這麼遠的距離。超過180英里的球速甚至已超越賈斯丁.羅斯(Justin Rose)。

巡迴賽優勝選手:Tiger老虎會以他自己的方式贏得勝利。他可以在最後一輪打出65桿,然後坐等其他選手犯下致命錯誤。一如1986年的傑克.尼克勞斯。

大賽冠軍:厄尼.艾爾斯(Ernie Els)是唯一在老虎稱霸高壇前後以及期間贏過大賽勝利的選手。可見那一個世代的選手被老虎霸凌到何種程度。現在實力不輸艾爾斯和米克森的選手比以往更多。

教練:過去艾爾斯和米克森之流都不是他的對手,但是新一輩選手實力更堅強,老虎和他們比較起來已略遜一籌,即便他發揮最佳表現。我認為他終將體認到這個殘酷的現實。這對他將是一大挑戰,不過他將因而開始尋求擊敗對手的方法,這對他而言會是一項更有樂趣的追尋。

球評:差別在於大家都知道老虎會犯錯,不再無堅不摧。昔日只有他坐等大家犯錯。

巡迴賽優勝選手:我在Torrey Pines六度開球和他落點相仿,他無論任何時候都從容自若,即便被大批觀眾圍繞。重點是他花更多時間和球迷互動,幫他們簽名,而且樂在其中,一點都沒有世上最佳球員的架子。心情愉快會幫助他打出更好成績。

巡迴賽優勝選手:老虎的霸氣是年輕一輩選手難望項背的,真希望他能回復出事前的冷酷無情。對照之下,時下的頂尖選手都形同「奶油小生」。

前任職業選手:史坦森40歲贏得英國公開賽勝利,歐米拉41歲時一口氣拿下英國公開賽和名人賽冠軍,米克森和克拉克贏得英國公開勝利時都已年過40,所以老虎為時不晚。

教練:如果佛列德.卡波斯(Fred Couples)和伯恩哈特.蘭格(Bernhard Langer)年過50都還頻頻奪冠,老虎.伍茲沒有理由不能獲勝。

巡迴賽桿弟:奧古斯塔最適合他,因為他無需端出完美表現也有機會獲勝。他對球場瞭若指掌,深諳控管失誤之道。這是目前為止他贏得大賽勝利的最佳機會。

大賽冠軍:如果老虎成功登頂,至少會有12個傢伙後悔沒有機會和他一較長短。

巡迴賽優勝選手:老虎躋身領先群會令我分心,但我樂於分享他帶來的氛圍和盛大了場面。

前任職業選手:如果老虎打進領先群,他就和其他選手一樣有機會贏得大賽勝利。這對他而言意義重大。

巡迴賽優勝選手:選手們會因為是名人賽而更加緊張,許多人因而慘遭滑鐵盧。

教練:我對老虎出戰名人賽不是很有信心。他的開球不夠準,所以上果嶺擊球不常接近球洞,推球距離因而增加,所以遲早會出現三推。

前任職業選手:老虎擊球雖然還是偶有佳作,但是並不能因此贏得比賽勝利。問題出在他的穩定度不足。而這正是史畢斯的長處。史畢斯不常出現令人喝采的精妙擊球,但是幾乎每次都能穩穩地一切一推進洞。

1997:老虎以12桿優勢勝出之後被球迷團團包圍。

大賽冠軍:現在至少有20位選手的最佳表現媲美2000年的老虎,體能上更是如此。

巡迴賽桿弟:他即使回復不了2000年的實力,能夠回到2013年的水準也就夠好了。

球評:醜聞爆發五個月後,驚魂未定的老虎出戰2010年名人賽,當時沒有人看好他,但是他仍以並列第4名作收。

巡迴賽優勝選手:2010年名人賽就是最好的例子。

巡迴賽優勝選手:2015年之時,他的球技狀況一團糟,還出現切球手抖現象,但他還是勉力以並列第17名作收。今年他的狀況比2015年好太多。

大賽冠軍:他在2008年贏得一場大賽冠軍,2006年兩場大賽勝利,展望12年之後的今年,我看不到一絲希望。

教練:如果他在奧古斯塔表現出現,與生俱來的鬥志將會幫助他贏得勝利。他的擊球距離仍然相當可觀。

教練: 隨著年齡增長,老虎必須學會靠智慧取勝,而不再硬碰硬比拼擊球距離。否則他很難拼得過這些年輕小伙子。

大賽冠軍:他已五年未曾角逐四大賽。

大賽冠軍:我不認為只因為他是老虎.伍茲就有希望贏得名人賽勝利。

前任職業選手:他的實力已經不夠好了。

教練:我毫不懷疑他有能力在一般巡迴賽勝出,但是四大賽門都沒有。

大賽冠軍:我不會壓寶老虎。他之前不乏因為成績不理想而退賽的記錄,這種事情只要幹過一次,就會再犯。

巡迴賽優勝選手:沒錯,他對奧古斯塔瞭若指掌,但是像史畢斯這樣的年輕選手也已琢磨出致勝之道。羅瑞.麥克羅伊和傑森.戴伊遲早會贏得勝利。老虎還有機可乘嗎?

前任職業選手:我看好他贏得今年美國公開賽勝利。我覺得他需要多打幾場熱身賽,所以名人賽有點言之過早。

大賽冠軍:我樂見老虎贏得大賽勝利,但是千萬不要從我手中奪走獎杯。


老虎信心十足(或缺乏信心)

大賽冠軍:他必須重新評估長保競爭力的方法。或許可以仿傚查克.強森(Zach Johnson),放棄開球超過300碼,只求命中每一個球道和果嶺,自任何位置都可以一切一推進洞,面對任何競爭者都無所畏懼,同時保護身體不受傷。但是他真能做到嗎?我不這麼認為。我甚至不認為他肯退而求其次,放棄A計劃,改採B計劃。

大賽冠軍:我從未見過他退而求其次,他永遠也不可能成為放大版的查克.強森。他痛恨這種打球方式,即便是明智之舉。

球評:老虎曾表示有必要重新學習打比賽的方式,而以佛瑞克和史崔克這些擊球距離不超過300碼的選手為榜樣,並樂於接受這樣的挑戰。然後他又無痛復出,擊球300碼,真的令人難以置信。我到現在都不相信他真的動過脊椎融合手術。

教練:老虎永遠不可能在賽場上一路打安全球,他拉不下這個臉面。他只能以自己熟知的方式正面進攻球場。

教練:開球距離夠遠給予他發揮短打和推桿的機會,這也就是老虎何以著重開球的原因。開球夠強才有機會發揮他所擅長的短打,無論如何,比賽的現實即是如此。

教練:他現在樂於和賈斯丁.湯瑪斯(Justin Thomas)、瑞奇.佛勒(Rickie Fowler)以及達斯丁.強森(Dustin Johnson)一起練球和打球。過去他對其他選手避之唯恐不及,對任何人都保持距離。但是現在他已改變許多,其他選手也樂於親近他,彼此分享打球心得。

大賽冠軍:他過去經常戴太陽眼鏡,因為他害怕正視別人的眼睛。但是去年底在巴哈馬的比賽已不復見這種情況。他的眼神又恢復堅定,不再閃躲,充份顯示他決定面對問題,做回他自己。一連串爭議事件爆發之後,老虎聲望一落千丈,現在又重新獲得球迷愛戴。瑞奇.佛勒和賈斯丁.湯瑪斯等一線球星也樂於與他為伍。

前任職業選手:老虎一度所向無敵,但是現已今非昔比,心態上也必須有所調整。

前任職業選手:太多不好的擊球回憶會對他造成負面影響。

巡迴賽桿弟:他在場內和場外都飽受挫折,宛如一顆佈滿裂痕的雞蛋。

前任職業選手:我一直很納悶,為何堅強勇敢如老虎還需要依賴教練,或許他對自己並不是那麼有自信。

教練:現在他完全不仰賴教練,證明他已可以掌控全局。這種固執的態度成就今天的他,但是有可能毀了明日的他。

大賽冠軍:難堪的回憶有可能摧毀老虎的自信,導致壞球連連。自信與成功孰先孰後?這是一個有趣的問題。

大賽冠軍:如果他在奧古斯塔打出好成績,身上將再度背負沉重的期望。果真如此,我將為他感到萬分同情,沒有人應該受到如此「慘無人道」的待遇。不過話說回來,誰教他是老虎.伍茲呢。

球評:我從老虎18歲就開始關注他,如果他大張旗鼓前往奧古斯塔,未必對他有幫助。

大賽冠軍:從第1洞開球台到第18洞果嶺之間,我認他不會有問題。最大的挑戰是在第18洞果嶺到第1洞開球台之間。

大賽冠軍:他在心理層面所佔的優勢已蕩然無存,這將使他在開球和推球時壓力格外之大,患得患失。這種情況一定會發生。

大賽冠軍:我想看看他如何應對不良擊球,因為我可以據以瞭解他的球技動向。

巡迴賽優勝選手:打從他10歲、高中、大學一直到轉職業,一直是出類拔萃,但是現已今非昔比,如果他再度打進冠軍圈,會對他產生何種影響?

前任職業選手:鼎盛時期的老虎擊球信手捻來,每一輪都可打出最佳成績,一如傑克.尼克勞斯(Jack Nicklaus)。他在奧古斯塔必須再度發揮這種隨機應變的能力,因為這座球場每隔五分鐘就會給你一個變化球。


2005:老虎最後一次稱霸名人賽。

他的身體撐得下去嗎?

教練:現在他的身體狀況看起來年輕許多,動作更加靈活。

巡迴賽優勝選手:每一位醫生都告訴我,老虎下背部的椎間盤融合手術將會使上背部關節承受巨大壓力,上背部關節崩裂是遲早的事情。對付日常生活還行,但是每天練球、打比賽可就撐不住了。他的下背部基本上已動彈不得,就像打了肉毒桿菌一樣。

巡迴賽選手/球評:椎間盤融合手術大幅限制脊椎柱活動力,無法承受巨大壓力。但是他的揮桿速度之快、靈活度之高、扭力之大,完全超出我意料之外。

大賽冠軍:他的背部是開出準確度高的強力小左曲球的關鍵,如果背部疼痛就無法精準控球。

教練:如果背部撐得住,老虎就可以打出好成績,否則一切免談。

教練:過去他犯的錯誤之一,就是通過擊球區時頭部向後和向下移動。他現在揮桿更加高直,緩解背部壓力。他也開始仿傚安妮卡.索倫斯坦(Annika Sorenstam),讓雙眼跟著球移動。這也有助於保護背部。

球評:不要忘了,他從2015年以後正規比賽打滿72洞,過去兩年更是未曾晉級後兩輪。

教練:外界永遠也搞清楚他是否真的受傷,或是傷勢有多嚴重。他一向莫測高深。

前任職業選手:只有他自己知道何以過去數年頻頻退賽。無論如何,這都不是好習慣。

前任職業選手:我堅決不相信他在大腿骨裂的情況下還能贏得2008年美國公開賽勝利。這完全是一派胡言。

前任職業選手:他似乎異常執著於體能鍛鍊,這對他的身體並非好事。

巡迴賽優勝選手:我肯定不介意擁有他的體能狀況。

教練:老虎的切球狀況取決於背部是否健康。背部疼痛,姿勢就會走樣,因而無法正確施展腿部動作,導致過度仰賴雙手動作,切球因而不穩定。

巡迴賽優勝選手:他最後一次有機會贏得比賽勝利已是數年前的事了。他動過數次手術,背部狀況走下坡,身體也大不如前,年紀也大了,身體承受壓力的能力想必大不如前。

教練:他的揮桿狀況看起來不錯,即便收桿時刻意保護背部。如果他能營造出如此快的揮桿速度,那麼他的背部和膝蓋顯然問題不大。經過一年的復健,他的身體應該已然痊癒。

教練:歲月是一把無情的殺豬刀,任何人都難逃他的魔掌。

球評:他如果能在2018年全程打完16到18場比賽,就已經算是成功了,無關乎勝負。如果能進一步贏得勝利,肯定是世紀大驚奇。


開球和長打

教練:名人賽開球難度甚高。以老虎目前的狀況而言,問題頗大。

巡迴賽優勝選手:奧古斯塔的球道不是很寬,所以精準開球格外重要。

巡迴賽選手/球評:他是有史以來開球最不穩定名將之一。

前任職業選手:他的開球距離算是夠遠了,但是他永遠不滿意。開球用力過猛是他所有問題的根源。

教練:整體而言,老虎目前擊球勇猛有餘,細膩不足,這將妨礙他的未來發展。

巡迴賽桿弟:他擊球太過用力,很有可能再度受傷。

教練:時下高爾夫球的作球性能大不如前,小右曲球只能彎曲四碼左右,昔日李.屈維諾的小右曲球可以彎曲30碼。然而這對老虎反而有利。

巡迴賽優勝選手:奧古斯塔要求選手左右控球自如,但是老虎在巴哈馬清一色打小右曲球,而且球速驚人。

教練:名人賽開球距離重於準確度,因為用短鐵桿上果嶺的難度遠低於長鐵桿。所以老虎開球先求遠,再求準。

大賽冠軍:他的擊球水準會讓大家大吃一驚。

巡迴賽優勝選手:他顯然下苦工勤練長打,雖然他表面上不願承認。

前任職業選手:老虎在常勝時期也打小右曲球,尼克勞斯靠著小右曲球拿下六屆名人賽冠軍。

球評:遇到必須打小左曲球的球洞對他而言就會是個問題。這並不是說一定要打小左曲球才能贏得名人賽勝利,尼克勞斯打小右曲球照樣獲勝。

球評:他的開球是否精準到足以取得上果嶺自佳角度?這一點還有待商榷。

大賽冠軍:即使在最低潮的時候,他的鐵桿擊球依舊很出色。

巡迴賽桿弟:他或許是有史以來最偉大的鐵桿高手。

前任職業選手:他的鐵桿擊球功力無人能及。


切球/短打

前任職業選手:他的劈起球和起撲球一度媲美菲爾.米克森,但已今非昔比。

教練:老虎一向利用桿頭前緣打劈起球和起撲球,但是隨著年齡增長,視力減退,風險會越來越大,他最好及早改變技法成用反彈角切球,否則會出現更多厚擊或薄擊的情況。

前任職業選手:他打起撲球時桿身過於垂直,顯示他心中有所畏懼。

教練:對名人賽而言,起撲球靠近球洞8英尺和5英尺天差地遠。因為職業選手8英尺推球進洞機率是50%,5英尺上升為75%,所以等於差一桿。

教練:他在巴哈馬的比賽八度兩次切球才攻上果嶺,或許有些球位真的很差,但是八次也未免太多了。

前任職業選手:對12年前的老虎而言,巴哈馬的所謂困難球位根本不是問題。

教練:彆腳的切球會毀了你的成績。短打精湛的選手可以放心直攻旗竿,但是如果切球不穩定,只好退而求其次,瞄準果嶺中央。這在奧古斯塔尤其重要。

前任職業選手:他的膝蓋動作幅度更大、揮桿節奏更急促,20英尺起撲球不若以往穩定。

前任職業選手:贏得四屆名人賽勝利時,切球出神入化。

巡迴賽優勝選手:對名人賽而言,切球的想像和手感至為重要,而這正是他的強項。

教練: Augusta 奧古斯塔果嶺周遭五碼以內的切球幾乎都是逆草擊球,所以擊球必須夠精準方能將球送至理想地點,控制滾動距離,這對伍茲而言會是一大挑戰。奧古斯塔切球難度之高無與倫比。

大賽冠軍:他的左肩位置比以往高,影響擊球準確度。

球評:他在名人賽的表現實在很難說的準。

大賽冠軍:如果我是他,就會再度就教於前教練布區.哈蒙。


推球

教練:老虎昔日上果嶺擊球精準無比,創造更多短推球進洞機會。並非所有20英尺推球都生而平等,奧古斯塔更是如此。他的推球功力了得,難怪進洞機率奇高。

教練:許多人都認為他在英雄世界挑戰賽推球狀況不錯,其實他出現四次三推,而且許多都是第二推才進洞。這樣的水準實在難以在奧古斯塔和世界頂尖高手一較長短。此外,巴哈馬球場的四次三推換算成奧古斯塔至少是八次以上。世界排名前15名的選手中至少會有一人在名人賽完全未出現三推,而老虎將很難打敗他。就這麼簡單。

前任職業選手:如果老虎一開始就出現失誤,一整輪都會推球不順。

大賽冠軍:老虎推球曾經出神入化,現已和其他人不相上下。

大賽冠軍:大多數選手都會有拿手的擊球,例如沙坑球之於蓋瑞.普萊爾(Gary Player)擅、果嶺旁沙短打之於塞維.巴列斯特羅(Seve Ballesteros)、1號木桿之於佛列德.芳克(Fred Funk)。推球則是老虎的看家本領,他的精神力無人能及。

教練:昔日老虎壓力下推球績效勝過所有選手,但是這種優勢已不存在。然而這並不意味著他的推球退步,或是無法再贏得比賽勝利。

球評:從來都沒有上了40歲選手推球績效變好,然而老虎永遠沒有做不到的事情。


球場防堵老虎的因應策略

大賽冠軍:奧古斯塔已從注重上果嶺,轉而強調開球,縮小落球區,擴大樹林區,這對老虎甚為不利,因為開球準確度一向不是他的強項。

前任職業選手:我不認為奧古斯塔防堵得了老虎,我們已見識過老虎突圍的精彩表現。

教練:他過去13年未曾在名人賽勝出的最大原因是三推次數過多。就這麼簡單。要想贏得名人賽勝利,就不能出現兩次以上三推。

大賽冠軍:不知曾幾何時他就無法再用1號木桿打出大號小左曲球。

大賽冠軍:我曾經在名人賽和蘭格、卡波斯以及米克森同組,每次都受益匪淺。老虎也一樣。他們都身經百戰,經驗豐富,對每一個旗竿位置都瞭若指掌,知道該失誤在何處。

教練:進攻奧古斯塔的策略基本上並未改變,選手們很快就能視旗竿位置隨機應變。所以過往的經驗對名人賽十分重要。

巡迴賽桿弟:第一次出戰名人賽必須做足功課,但是兩次、三次之後自然瞭若指掌。比賽經驗經常被過度強調,其實奧古斯塔並不是一座好球場。

前任職業選手:老虎豐富的名人賽經驗其實對他反而不利,因為他深知每一個危險的失誤地點。

巡迴賽優勝選手:現在幾乎每一位頂尖選手在奧古斯塔第15洞都會用挖起桿上果嶺,但是1997年之時只有老虎一人這麼做。

巡迴賽桿弟: You在他經歷這些狗皮倒灶的事情之前,沒有任何一座場防堵得了他。

大賽冠軍:老虎之前自任何球位都能穩穩攻上果嶺。他現在仍然寶刀未老,但是過多的失誤讓他難以贏得比賽勝利。

巡迴賽優勝選手:除了傑克之外,還有比老虎更聰明的球員嗎?除了老虎還有誰能72洞只動用一次1號木桿就征服皇家利物浦球場?現代球員中無人有此等耐力。

巡迴賽優勝選手:豐富的球場經驗並未幫助他在過去10中取得勝利。

教練:奧古斯塔已淪為長打者的球場,算不上是一座偉大的經典球場,不過做為比賽球場倒很不錯。


關鍵球洞

大賽冠軍:他在奧古斯塔第1洞不是經常將球開至第9洞球道?

教練:唯有他會在第1洞將球開上第8洞球道。

大賽冠軍:他在第1洞會將球開向何方?球道沙坑和左側樹林都是禁區。如果四輪都能在第1洞保住標準桿會大有幫助。還有第11洞也很難纏。

教練: The對他而言,第2洞開球最為棘手。而他總是在第13洞用3號木桿開球,第二桿用4號鐵桿攻果嶺。其他選手都是用1號木桿開球,然後用9號鐵桿上果嶺。他在這兩洞等於每輪落後四分之三桿,四輪就是三桿。此外,第13洞用3號木桿並不是每次都能命中球道,至少有一次會落入松針堆。

前任職業選手:每當老虎擔心失誤在球道左側,就容易打出右飛球。老虎企圖擊球飛越第13洞的狗腿彎也令我很擔心小白球會落入右側樹林。他唯恐擊球失誤在左側,結果顧此失彼。第13洞四輪總成績最好低於標準桿四桿,但他很可能高於標準桿。

教練:他在第3洞總是較為保守,他應該善用自己的短打優勢。

教練:第11洞令他頗為頭痛,因為開球要夠筆直。

前任職業選手:第12洞風勢強勁,擊球全憑運氣,不甚公平。老虎距離控制大不如前,現在他只能用9號鐵桿用力擊球上果嶺,禍福難料。


結語

大賽冠軍:他能夠徹底放下回復真正的老虎.伍茲嗎?

大賽冠軍:如果他能在奧古斯塔打進領先群,無論對高壇,還是對他自己都是一大盛事,足以扭轉他的不良形象。

前任職業選手:我樂於見他贏得勝利,然後告別高壇,這對大家都好。我不希望看到他淪於平庸,苦苦掙扎。我曾經打敗過他一次,感覺真的很讚,即便他那週狀況不佳。

球評:我不希望看到他復出鎩羽而歸。我也不樂於看到他在眾人惋惜聲中黯然離開。我們很快就可以知道老虎是否可以全身而退。

教練:這會精彩的故事,雖然於心不忍,但還是忍不住想一窺結局。

巡迴賽桿弟:看到老虎對抗喬丹.史畢斯(Jordan Spieth)、瑞奇.佛勒( Rickie Fowler)、賈斯丁.湯瑪斯( Justin Thomas)、達斯丁.強森(Dustin John­son)、強.拉姆(Jon Rahm)等新生代選手會是很有趣的畫面。



►►加高爾夫文摘LINE@為好友,定期收到世界頂尖球員教練獨家球技教學,還有經常舉行的好友大抽獎,而且完全免費http://goo.gl/T8HjCm

好文章與好朋友分享!請分享本文,讓朋友們與您同享新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