秘訣2018-03-29

如何自堅硬或潮濕的沙坑脫困

堅硬的沙坑需要特殊技巧
如何自堅硬或潮濕的沙坑脫困

傾盆大雨之後的球場打來頗為棘手,潮濕的長草區、泥濘的球、緩慢的果嶺等等都是必須克服的挑戰,但是尤其以堅硬的沙質最是令許多球友退避三舍。球友們經常使用果嶺旁沙坑球標準打法,結果眼睜睜看著小白球飛越果嶺,或是嵌入邊壁中。如果沙坑硬如水泥,在擊球技巧上就必須做出調整。

使用沙坑挖起桿或高吊挖起桿瞄準球時,桿面不可開放,因為球桿和沙子的互動會類似車道擊球。球桿會彈離沙面,而不會挖入沙中,所以保持桿面方正可防止薄擊飛越果嶺。基於相同理由,下桿角度也應更高直,所以應調整站位,讓所有重量都落在前腳,感覺好像靠向目標。高直上桿,保持重心落在前腳。然後高直下桿,打在球後一英寸之內。由於沙質厚實,所以送桿會縮短,桿身朝向目標傾斜。最後建議大家輕鬆揮桿。出球會比正常沙坑擊球更快速。

要領:更陡,更短,輕鬆揮桿。

吉姆.麥克林,高爾夫文摘專業教練,任教於佛羅里達州The Biltmore俱樂部。


如何更專注推球?

年輕一輩了球友可能無法理解我所舉的這個例子。我發現想像自己身處電話亭,有助於推球時更為集中注意力。我的意思是,你會處在一個與外界完全隔絕的環境中,專心推球。如果你不知道電話亭長什麼樣子,也可以想像自己被關在衣櫃中。我是在高中籃球校隊的時候想到這個點子。我鑽研NBA選手投籃準備流程之後,贏得州內投籃比賽冠軍。NBA球員的方法是將自己從籃球場抽離出來,想像在體育館練習投籃。四下一片安靜,沒有球迷干擾。投籃前,低頭看地板,然後看一眼籃框,瞬間出手。這個流程效果良好,對提升推球績效也很有效。



★★★加高爾夫文摘Line為好友,定期收到名將名師免費球技教學、好友抽獎、特賣好康情報!按此加好友

好文章與好朋友分享!請分享本文,讓朋友們與您同享新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