秘訣2018-03-28

杜氏絕學之開球、切球和推球必勝秘訣

2013年PGA錦標賽冠軍傑森.杜夫納執筆
杜氏絕學之開球、切球和推球必勝秘訣

要緊的事先來:如果你對上個球局、上幾個球局、甚至上個球季的表現感到失望,該是釋懷的時候了。如果事情不如預期,你必須學會放手。舉一個例子:我在2017年國殤紀念盃高球賽前兩輪都飆出65桿佳績,但是第三輪爆桿,77桿。我為了避免在第四輪重蹈覆轍,我埋頭練球,滌除內心的挫折感。翌日,我打出68桿贏得勝利。我的心得:將不幸拋諸腦後,回歸基本功,重新啟動揮桿。在此我將和大家分享提升開球、切球和推球績效,快速扭轉局勢的秘訣和練習法。絕對不可低估基本功和正面心態的重要性。


開球基本功:協調一致

我最欣賞的1號木桿揮桿要領:保持左臂貼近胸部。我一直奉行不渝(下圖)。這個要領提醒我,手臂揮動和身體轉動應相互配合,協調一致。這也有助於你在由內而內的路徑上方正擊球,避免打出右曲球。談到右曲球,不要忘了方正擊球最重要的基本功:握桿和對向。我建議強勢握桿,雙手略微順時針轉動。此外,確認身體方正對向目標,或略成關閉位置。


起撲球基本功:身體動起來

業餘球友之所以起撲球打不好,最常見的原因就是單純用雙臂揮桿。要想打好起撲球,還必須轉動身體。下圖中,我的球位於果嶺外圍,但是擊球時我已轉動胸部正對旗竿。擊球距離雖短,但是身體轉動幅度卻相當之大。一個很好的揮桿要領:通過擊球區時保持握把靠近身體。這個要領有助於身體隨著球桿轉動。業餘球友打起撲球時,經常會加入過多雙手動作。正確的上桿要領:上桿過程中手腕完全不彎曲,雙臂保持伸直。你的挖起桿具有足夠的桿面角擊球升空,所以無需用雙手幫助擊球。你應該持續轉動身體,讓球桿發揮應有的功能。


推球基本功:應聲進洞!

相較於握壓、保持頭部穩定、揮桿長度、研判推球路線等等,推球速度是更為重要的基本功。推球路線完全取決於小白球滾動速度,所以搞定推球速度是提升推球績效最有效的方法。一整個球局中,你在果嶺上花的桿數最多,所以千萬不可忽視這項基本功。練習推球時,著重練習距離控制,用正確的力量擊球。即便推球路線研判未盡正確,但是只要距離控制得宜,下一推進洞機率就會大為增加。一個很有用的揮桿要領:將球送至洞旁。這個簡單的要領可幫助小白球以正確速度滾向球洞。



★★★加高爾夫文摘Line為好友,定期收到名將名師免費球技教學、好友抽獎、特賣好康情報!按此加好友

好文章與好朋友分享!請分享本文,讓朋友們與您同享新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