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球要聞2018-03-26

恭賀!姚宣榆奪下日本AXA女子賽冠軍

睽違四年後再奪日本生涯的第二勝
恭賀!姚宣榆奪下日本AXA女子賽冠軍日本LPGA巡迴賽官網/Matt Roberts/Getty Images

2018年日本LPGA巡迴賽第4戰『AXA女子賽』(總獎金8,000萬日圓/冠軍獎金1,440萬圓)3月23-25日在宮崎縣宮崎市的UMK高爾夫俱樂部(6,505碼)舉行,來自台灣淡水25歲年輕女將姚宣榆最後一回合漂亮演出大逆轉奪冠戲碼,不僅一路追趕上來,最後一洞的抓鳥更讓她得以-12桿作收,最後與比嘉真美子並列領先,進入延長驟死賽爭冠。在第3次驟死賽,姚宣榆抓鳥奪下睽違4年的生涯第二勝。

姚宣榆從2012年開始在日女巡征戰,在2014年奪下富士通女子菁英賽首勝,之後的4年間都無冠軍進帳,不過連續五年都能保持在年度前50名的種子權選手內,是台灣在日女巡表現相當穩健的選手。今年,她在首戰的台灣日立女子慈善盃以並列第7名完成,不過在日女巡開場的兩場比賽都遭淘汰。

姚宣榆說:「最近我改了動作,經過幾次練習,找回了信心。」這場AXA比賽姚宣榆第一回合打出出賽4場來的第一個六字頭成績67桿,第二回合再交出紅字71桿,但落後領先者4桿,最後一回合一路追趕,最後一洞抓鳥讓她交出66桿佳績,最後還讓她與比嘉真美子並居領先,「這是很慢長的一天,身心已感到有些疲憊了,還需等待最後幾組交卡上來,但是不想認輸的心智鼓舞著我,這也是她離冠軍最近的一次機會!最後在經過三次延長後姚宣榆終於抓鳥摘冠,這一切的辛苦與努力終於有了報償,因此她格外高興。

奪冠後,姚宣榆也在臉書感謝這些年對她不離不棄的家人、友人和贊助商:「謝謝在電視機前面、在網路上狂刷新、特地到現場來支持我的朋友們,很感謝你們!今天真的有好幾球,都很不可思議的進洞,我相信,是大家的鼓勵與祈禱,才會在眾人的意念下抓下好幾隻鳥、守住好幾個Par,真的很感謝你們!

在這幾年來,一直都很努力找方法,希望能讓球技更進步,但總是打不出很好的成績,在這段低潮裡,我最想感謝我的家人,不停的在我身邊鼓勵我,身陷黑暗的時刻,總是提起一盞明燈,帶著我繼續努力往前,謝謝你們,我愛的家人。

還有我最重要的贊助商,富邦金控,不管是我打好的時候還是我低潮的時候,謝謝你們一直都在我身邊扶持我,謝謝你們這些年對我的照顧與鼓勵,謝謝董事長一直以來的支持,謝謝您不管是任何困難都願意幫助我!真的打從心底感謝富邦金控!有您們在身邊的我,真的很幸福!想感謝的人真的好多好多!謝謝你/妳們!在這邊,跟大家一起分享這份勝利的喜悅!!」

日本LPGA理事鈴木美重子也特別在官方臉書上稱讚姚宣榆,說她在兩次關鍵18洞(追平打進驟死賽與奪冠)的表現都相當好,她能勝出是實至名歸。這場比賽,台灣另外的選手,蔡佩穎以並列47作收,劉依貞淘汰,盧曉晴沒出賽。
日本LPGA巡迴賽官方臉書/Matt Roberts/Getty Images


►►加高爾夫文摘LINE@為好友,定期收到世界頂尖球員教練獨家球技教學,還有經常舉行的好友大抽獎,而且完全免費http://goo.gl/T8HjCm

好文章與好朋友分享!請分享本文,讓朋友們與您同享新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