秘訣2018-03-22

右肩傾斜是擊球成功的先決條件

派翠克.努伯執筆
右肩傾斜是擊球成功的先決條件

中差點球員、單差點球員、俱樂部錦標賽冠軍和巡迴賽職業選手的球技水平各不相同,成績也不可同日而語。然而,各類球員的揮桿又有什麼相同和相異之處呢?為了解答這個問題,GolfTec運用最先進的測量工具和技術,將40,000名不同程度球員的揮桿加以量化,我們因而得以找出高手的揮桿動作和一般球友最大不同之處。其中一個指標就是從擊球到送桿過程中,肩膀傾斜的程度。

GolfTec運用最先進的測量工具和技術,將40,000名不同程度球員的揮桿加以量化,發現菁英球員通過擊球區的肩膀傾斜度比100桿級球友多出20%。所謂肩膀傾斜度是指肩膀頂端和地面的相對角度。許多業餘球友在擊球時都難以保持擊球準備時所設定的姿勢。

如果肩膀傾斜度不足,就很難自目標線內側紮實擊球。1號木桿因而打出特大號右曲球,鐵桿因而厚擊挖出很深的草痕,難以控制擊球距離。

下面這個練習可以幫助你保持足夠的肩膀傾斜度。就高爾夫揮桿準備姿勢,用慣用手握住一顆球,低肩側投向一個目標,保持右耳指向地面,右肩低於左肩。反覆進行這個練習。

將相同感覺帶入揮桿之中,擊球績效可立即獲得改善,距離也會增加一到兩號球桿。

派翠克.努伯,任教於GolfTEC恩格烏總部。



►►加入「台灣高爾夫球隊聯盟」社團,與各球隊連線交流,隊長、總幹事立即獲贈《高爾夫文摘》一份!按此加入社團

好文章與好朋友分享!請分享本文,讓朋友們與您同享新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