秘訣2018-03-21

改善上果嶺績效的快速矯正

不要讓錯誤選桿瓦解擊球成效
改善上果嶺績效的快速矯正

業餘球友在球道上所犯的最大錯誤,就是使用不夠長的球桿。不知是因為面子問題,還是不知道每支球桿的擊球距離,許多球友擊球前就已註定無法攻上果嶺。

你要如何得知所用的球桿不夠長呢?判別的標準很簡單,即使紮實擊球,距離還是不夠遠,就表示應該使用更長的球桿。更常見的情況是過度用力揮桿,導致揮桿失控,因為你已意識到並未使用夠長的球桿。於是你會更加用力倉促下桿,重心留在後腳,球桿擊入球後方的地面,造成厚擊。所以你應該使用更長的球桿,下半身移向目標開始下桿。

短鐵桿和挖起桿較容易紮實擊球,但是仍然無法順利攻上果嶺。對這類球桿而言,重心移轉不太是問題,而是在於手臂和肩膀太過用力在由外而內的路徑揮桿打出左拉球。你應該自上桿頂點輕鬆下桿,感覺球桿自目標線內側下揮。

下一次在球道上擊球時,請捫心自問是否該用長一號的球桿。答案通常都是肯定的。

布區.哈蒙,高爾夫文摘專業教練。


緩攻的藝術

明顯無法一桿攻上果嶺,你該怎麼辦?如果你的短打相當出色,越接近果嶺,一切一推進洞機率就越高。但是如果你是高差點球友,最好留下四分之三或全揮桿上果嶺的距離,因為30到40碼擊球對你而言難度較高。至於中等程度球友,就要視情況而定。如果推進至果嶺旁會留下棘手的劈起球飛越沙坑,那麼最好緩攻至距離果嶺更遠的位置。如果果嶺四周並無重大障礙,即可放心向前推進。重點在於必須預先規劃下一桿。



球王柯普卡致勝利器JPX919鐵桿免費招待你打大溪,再參加300,000元獎品摸彩。名額有限,額滿即止!按此報名

好文章與好朋友分享!請分享本文,讓朋友們與您同享新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