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球賽事2018-03-15

阿諾帕瑪邀請賽:伍茲矢言找回初心,重返榮耀!

阿諾帕瑪邀請賽:伍茲矢言找回初心,重返榮耀!

阿諾帕瑪邀請賽當地時間今天登場,老虎‧伍茲連續兩週出賽,前兩輪將和傑森‧戴伊(Jason Day)和松山英樹同組,第一輪在當地時間週四8:23 a.m.開球,第二輪週五1:08 p.m.開球。

伍茲最近的表現有口皆碑,Valspar錦標賽以並列第二名作收,創下美巡常規賽5年來收視最高率。

何42歲的伍茲他還能保持競爭力?又是如何創造出驚人的129.2英里揮桿時速(美巡賽本賽季所有球員中最高紀錄)?他怎麼做到的?

伍茲在阿諾帕碼邀請賽賽前紀者會解答了這些問題。

「我現在回頭去做以前和我父親一起做的事,」伍茲說。他去年12月和揮桿教練克里斯‧柯科莫(Chris Como)分道揚鑣之後,他認為最重要的是找回初心,重新建立早年的揮桿感覺。而這種感覺正是2006年過世的父親一手打造的。

「我的背部終於好了,雙手揮桿自如」伍茲說,他在去年四月接受椎間盤融合手術。「我用雙手重建父親教我的揮桿動作。我父親過去常常說,雙手是我們與球桿唯一直接接觸的部分,所以要相信你的雙手。」

伍茲的父親也曾經告訴他「推杆要有規劃」。這也是伍茲在Valspar錦標賽決賽輪第17洞告訴自己的,他在那洞推進了44英尺博蒂推球,在進入最後一洞前和領先者只有一桿差距。

現在他的身體條件終於允許他按照自己的心意揮桿「小時候打棒球,你必須相信你的雙手,」伍茲說。「我現在重新相信我的雙手。因為背部問題不存在了,所以我的右手臂和脖子不會發抖了,可以再次相信自己的雙手。」

至於超越所有選手的揮桿速度,他是如何做到的?

「如果我知道我會告訴你的,「伍茲笑著說。「突然間,這事就發生了。我想,在我內心世界,我一直是帶著我並不知道的疼痛生活的,所以我努力保護自己,不敢過度用力揮桿。現在我並沒有感覺自己揮桿很用力,但卻產生了難以置信的速度。」

Valspar錦標賽中,伍茲多用2號鐵桿和3號木桿開球,但來到已8次奪冠的灣丘俱樂部,他有意讓1號木桿也加入到開球的行列中。

他很熟悉這個球場,但自從2013年他最後一次奪冠後,他就沒有參賽這項比賽。也就是說週三會是伍茲和桿弟喬·拉卡瓦(Joe LaCava)加緊準備的一天。首輪比賽中,伍茲將和傑森·戴伊、松山英樹在當地時間8:23分開球。


►►加高爾夫文摘LINE@為好友,定期收到世界頂尖球員教練獨家球技教學,還有經常舉行的好友大抽獎,而且完全免費http://goo.gl/T8HjCm

好文章與好朋友分享!請分享本文,讓朋友們與您同享新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