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球要聞2018-03-07

USGA公佈2017距離報告,職業巡迴賽開球距離增加超過3碼引發關切!

USGA公佈2017距離報告,職業巡迴賽開球距離增加超過3碼引發關切!

USGA和R&A連續第三年公佈職業巡迴賽開球距離報告,全球七大職業巡迴賽2017年開球距離平均較2016年增加超過3碼,美巡賽增加2.5碼。USGA對此深表關切,但是並未明確表示將採取限縮開球距離的行動。

USGA在報告中指出,自2003年到2016年,全球七大職業巡迴賽平均開球距離以每年0.2碼的速度緩慢增加,但是2017年一口氣增加超過3碼。「各大巡迴賽開球距離在單一球季大幅增加的情況頗不尋常,應密切觀察並深入分析其因果關係,」USGA在報告中說。「開球距離增加會使我們不得不建設更長、更難、天然資源耗費更多的球場,導致球場營運成本增加,也加重環境生態負荷。此外,開球距離增加是否會造成球技和科技失衡也是關鍵考量點。」

USGA的報告顯示,美國PGA巡迴賽、歐巡賽、Web.com巡迴賽和美國PGA冠軍巡迴賽2017年的平均開球距離都創下歷史新高。美國PGA巡迴賽2017年平均開球距離高達292.5碼,較前一年增加2.5碼,是2003年到2016年增幅的10倍,不過若是單計每年都在相同球場舉行的比賽,則增幅不過半碼。

歐巡賽和Web.com巡迴賽的增幅則較大,後者增加多達6.9碼,成為第一個平均開球距離超過300碼的職業巡迴賽,幅度之大是職業巡迴賽在過去15年的平均增幅的30倍。

事實上,今年職業巡迴賽開球距離增加更多。2017-18 PGA巡迴賽球季已進行超過三分之一,共有69位選手平均開球距離超過300碼,是去年同時期的兩倍,更是3011年的八倍。

以往高爾夫主管當局對過去15年來,職業巡迴賽開球距離緩慢增加,一直保持聽其自然的態度,但是2017年開球距離陡增終於引發USGA和R&A的關注。不過USGA表示會通盤考量所有因素,並權衡因過關係之後再決定是否採取進一步行動。

USGA在報告中表示:「立基於們近年來所做的廣泛研究,我們將深入探討開球距離增加所造成的影響,然而再決定是否採取特定行動。我們不會預設立場,並廣泛聽取各方意見,攜手共創高球福祉。我們並未設定時間表,不過將立即研討此議題,並盡快達成共識。」

美國PGA和和PGA巡迴賽都已發表聲明表示,開球距離並無異常增加的趨勢,所以無需採取限縮措施。



►►加高爾夫文摘LINE@為好友,定期收到世界頂尖球員教練獨家球技教學,還有經常舉行的好友大抽獎,而且完全免費http://goo.gl/T8HjCm

好文章與好朋友分享!請分享本文,讓朋友們與您同享新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