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球新知2018-03-02

強化下盤

擊球更遠的下半身練習
強化下盤

強力擊球需要穩固的雙腿。「每一位擊球高手都是用雙腳推抵地面,利用反作用力幫助臀部和上半身強力轉動通過擊球區,」高爾夫文摘體能顧問班.謝爾(Ben Shear)說。下面這個單純利用身體重量的練習有助於鍛鍊穩固的下盤。這些動作也可大幅改善腳踝的靈活度,有助於保護膝蓋。

1.側蹲

從站立姿勢設定雙腳分開、腳尖指向前方、雙臂伸直,然後側蹲,一腿伸直,另一腿彎曲(g上圖)。你會感覺屁股右側落在右腳跟後方。推抵右腳回復起始姿勢。

2.跪式深蹲

從分腿站立姿勢設定雙手置於頭後、手肘向後張開、上半身挺直、後腳膝蓋跪地(上圖)。停頓一下,回復起始姿勢。

3.單腳硬舉

從站立姿勢設定單腳站立,自臀部向前俯身,保持下顎向下,身體平行脊柱(上圖)。停頓一下,然後直接抬起身體。

練習流程

每項動作反覆8到12次,然後換腳做。熟練之後,即可加入外部重量或抗力,例如啞鈴、重量背心或迷你彈力帶。姿勢和動作必須力求正確。一開始可以放慢速度以維持身體平衡。



✈️2019出國打球看過來:前進關島,挑戰魔鬼洞!高爾夫文摘年度鉅獻,只有一團→點這裡看詳情

好文章與好朋友分享!請分享本文,讓朋友們與您同享新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