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球新知2018-03-01

高球規則:標示球位的須知事項

高球規則:標示球位的須知事項

標示球位、撿球和置回原位的程序很簡單,不是嗎?

不過還是需要我們協助廓清一些疑點。例如,可以用小石頭標示球位嗎?完成標示球位後意外移動球標該如何處置?可以清潔果嶺外的球嗎?

下面關於這方面的須知事項:

1.在高球規則允許的情況下撿球時,必須先標示球位,以便將球置回原位。可以由球員、其搭檔、或球員授權之其他人為之。雖然並未硬性規定,不過最好用硬幣、球標;或其他類似物品在緊接該球後面標示。換言之,用小石頭標示球位並未違規,但不建議為之。如果球標干擾到你的站位、擊球或其他球員打球,可以移除之,但是必須在你置球前將球標置回原位。

2.如果你在標示球位、撿球或置球時意外移動球或球標,該球或球標必須置回原位。只要該球或球標之移動是直接歸因於撿球或標示球位之明確動作所致,並無處罰;否則要罰一桿。

3.你可以標示、撿起和擦拭果嶺上的球;但是當另一球在運動中時,如果你的球可能影響該運動中的球之移動,則決不可將之撿起。有些情況也可標示和擦拭果嶺外的球:例如擦拭至可茲辨認的程度。倘若為了確定球是否不堪使用,或者有助於或妨礙打球,則不得擦拭清潔之。不過自固定阻礙物脫困時可擦拭球。

4.除了球在運動中時之外,如球員認為另一球將妨礙他打球,他可以要求將它撿起;如果你認為你的球將有助於另一位球員打球,你可以將它撿起。請記住,除非球位於果嶺上,否則不可擦拭清潔之。

規則問答

Q.比桿賽中,你未標示球位就將球撿起,後來不確定該置回何處。你該怎麼辦?

A.首先,你會因為未正確標示球位而被處罰一桿。然後找出最接近撿球位置之地點,從該地點繼續打球。

Q.比洞賽中,你的對手推球進洞並撿起你的球標,禮讓你的三英尺推球。然後他發現禮讓你的這記推球就輸了該洞,他可以收回禮讓嗎?

A.不可以。一旦做出禮讓,該洞就視同結束。然而,如果你謊報成績導致對手做出禮讓,你將輸掉該洞。


►►加高爾夫文摘LINE@為好友,定期收到世界頂尖球員教練獨家球技教學,還有經常舉行的好友大抽獎,而且完全免費http://goo.gl/T8HjCm

好文章與好朋友分享!請分享本文,讓朋友們與您同享新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