秘訣2018-02-22

如何拷貝職業選手的揮桿

誰是你在巡迴賽的雙生兄弟?漢克.哈尼執筆
如何拷貝職業選手的揮桿

我們經常聽到球友們說,「真希望擁有厄尼.艾爾斯(Ernie Els)的揮桿節奏。」但是在你開始模仿艾爾斯揮桿之前,請考慮幾個事實。他身高6呎3吋,雙臂很長,揮桿弧線超級寬大。他的揮桿節奏看似毫不費力,但是擊球時的桿頭時速高達115到120英里。如果揮桿時速85英里的男性球友企圖和艾爾斯一樣「輕鬆」揮桿,那麼桿頭速度可能只剩83英里。你必須採用適合自己的揮桿節奏。大多數職業和業餘球員的揮桿節奏都比艾爾斯更快。以身高6呎的傑森.戴(Jason Day)或5呎9吋的瑞奇.佛勒(Rickie Fowler)為例,他們的揮桿節奏和艾爾斯全然不同,彼此也不相同。如果你想拷貝職業選手的揮桿,最好選擇體型相近的球員。

大數法則

厄尼.艾爾斯表示,為了紮實擊球,他的全揮桿幾乎只用到80%力量。2014年他的平均開球距離290碼,只略多於巡迴賽總平均的287碼。他的擊球距離或許不是最高,但是上果嶺成功率不俗,175到200碼上果嶺績效排名35,200到225碼排名23。200碼以上上果嶺成功率超過50%。


漢克.哈尼,高爾夫文摘專業教練,任教於德州漢克.哈尼高爾夫農場。


★★★加高爾夫文摘Line為好友,定期收到名將名師免費球技教學、好友抽獎、特賣好康情報!按此加好友

好文章與好朋友分享!請分享本文,讓朋友們與您同享新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