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球賽事2018-02-21

首屆亞太女子業餘賽開打,我球員努力克服酷熱

首屆亞太女子業餘錦標賽在新加坡開打,首日我國球員以平盤開出。這項賽事是由執掌全世界高球大計的英國R&A與亞太高爾夫聯盟共同創立,旨在挖掘新生代,為亞洲女子進軍世界舞台鋪路。
首屆亞太女子業餘賽開打,我球員努力克服酷熱攝影/新竹市高委會 周金凱
我國參加第一屆亞太女子業餘錦標賽全員,左起:侯羽桑、侯羽薔、洪若華、安禾佑、楊珺如(領隊)、俞涵軒、吳佳晏、林子涵、張雅淳。

我球員安禾佑(右)在第一回合比賽中與桿弟研判球道狀況。

第一屆亞太女子業餘高爾夫錦標賽於農曆新年過後的第一個上班日(212)於新加坡聖淘沙球場開打,早上08:00在台灣選手俞涵軒和侯羽薔領軍之下,分別自第1及第10洞開球。

這項賽事共有來自亞太地區18個國家、年齡自13至25歲的83名球員參與角逐,其中超過半數以上均低於18歲。我國擁有六個參賽名額,由中華民國高爾夫協會依據世界業餘排名選派參賽,加上賽事贊助單位裙襬搖搖基金會將二個贊助商名額提供給我國球員使用,使我國代表隊選手人數達到八位,加上領隊楊珺如、教練曾秀鳳,聲勢浩大,成為參賽人數最多的隊伍。

年僅13歲的吳佳晏在我國代表隊中年紀最小,在第一回合中的表現卻不輸給姐姐們。

本賽事自2月21日至24日共將進行72洞比桿賽。這項比賽的冠軍將可以獲得今年三場LPGA大賽的參賽資格,包括下個月在同一場地舉行的匯豐女子冠軍賽、三月底四月初在美國加州舉行的全日空錦標賽、以及八月在英格蘭舉行的女子英國公開賽。

第一回合結束,泰國球員緹蒂庫(Atthaya Thitikul)以低於標準桿6桿的65桿獨居領先,日本的安田優香(音譯,Yuka Yasuda)以1桿之差緊追在後。►即時成績

我國球員甫抵酷熱的新加坡,無論在天候或市場地上仍需時間適應。首日侯羽薔、安禾佑、吳佳晏、侯羽桑等四人均以73桿暫時並列第29,與領先者還有8桿差距。張雅淳以75桿並列44,林子涵76桿並列T48,洪若華78桿並列T63,俞涵軒79桿並列70。

賽前記者會中,我國與日本隊球員自拍合影。


►►加高爾夫文摘LINE@為好友,定期收到世界頂尖球員教練獨家球技教學,還有經常舉行的好友大抽獎,而且完全免費http://goo.gl/T8HjCm

好文章與好朋友分享!請分享本文,讓朋友們與您同享新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