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球賽事2018-02-21

澳洲女子公開賽曾雅妮T30

徐薇淩T34;錢珮芸T40
澳洲女子公開賽曾雅妮T30

LPGA2018年賽季第二場賽事澳洲女子公開賽(ISPS Handa Women‘s Australian Open)15-18日已在阿德萊德庫昂嘉高爾夫俱樂部(Kooyonga Golf Club, Adelaide, South Australia)舉行。144人的參賽名單中包括:衛冕冠軍張哈娜(Ha Na Jang)在內的五位賽事前冠軍,加拿大名將布魯克-亨德森(Brooke Henderson)在內的8位上賽季分站賽事冠軍以及17位本賽季新人等。台灣好手曾雅妮將攜手小將徐薇淩及錢珮芸出戰本場比賽,結果她們各以T30,T34和T40完成。本賽事總獎金為130萬美金。

台灣高球女王曾雅妮雖在LPGA新賽季首站巴哈馬菁英賽(Pure Silk-Bahamas LPGA Classic)中表現平平而遭到淘汰,經過兩週密集針對性訓練,曾雅妮期盼澳洲成績有所突破:「雖然休賽季的時候一直有認真準備,但在巴哈馬的時候沒有好的表現,所以回去的這兩週特意加強了推桿練習。我是很喜歡澳洲的球場,像海濱的球場,果嶺比較硬,對我來說也是優勢,希望能夠有好的發揮。」結果澳洲這場四天交出70-76-71-70桿並列30名好成績。

二月初,回到美國備戰的曾雅妮與中國小將馮思敏、泰國姐妹艾莉雅-朱塔紐萬(Ariya Jutanugarn)及莫莉雅-朱塔紐萬(Moriya Jutanugarn)互相切磋、兩兩比拼:「我跟泰國姐妹在同一個球場練球,我每次都跟Ariya一組,我們的隊名叫珍珠奶茶隊,思敏跟Moriya一組,她們的隊名叫抹茶隊。每次休賽季大家能夠聚在一起練球,切磋球技,感覺很好。」

而去年冠軍張哈娜再次回到澳洲比賽的她,對周圍一切倍感親切,期盼澳洲能夠成功衛冕:「在澳洲我打過四次比賽,三次前十,一次冠軍,每次都比之前更能集中注意力,所以這次回來比賽我覺得十分舒服。我賽前試場覺得球場很完美,與去年大不相同,球洞距離更近了,但是我希望能發揮出自己最好的水平。」結果她以T27完成。

在澳洲已徵戰兩場比賽的「澳洲一姐」李旻智,在二月維多利亞公開賽(Oates Vic Open)中一舉成功奪冠,並在堪培拉菁英賽(ActewAGL Canberra Classic)中打出生涯最低桿63桿,最終斬獲亞軍。冬天休賽季後,擁有良好勢頭的她,將化壓力為動力再次向冠軍衝擊:「休賽季我用了六周的時間在家休整、練球,感覺狀態很好。這周我的目標就是冠軍,我相信每個人都是如此。在比賽中我認為每個人都是我的對手,這場比賽雲集來自世界各地的好手,所以這是一場競爭性很強的比賽,而我也會傾盡全力去比拼。」結果她以T5佳績完成。

澳洲女子公開賽是新賽季CME全球競賽(Race to the CME Globe)的第2站賽事,韓國選手高真榮憑借此站冠軍和首站衛冕成功的布里特莉-林西科姆(Brittany Lincicome)目前都以500分排在積分榜並列首位,而台灣小將徐薇淩則以兩站的第2名和T34獲337分位列其次,世界第一馮珊珊與韓國名將梁熙英(Amy Yang)以190分暫時並列第5。曾雅妮以41分暫列60。

徐薇淩目前年度積分位居第三


►►加高爾夫文摘LINE@為好友,定期收到世界頂尖球員教練獨家球技教學,還有經常舉行的好友大抽獎,而且完全免費http://goo.gl/T8HjCm

好文章與好朋友分享!請分享本文,讓朋友們與您同享新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