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球賽事2018-02-08

《2018長春巡迴挑戰賽─山溪地站》

黃朝祥驟死賽後贏得生涯首冠
張國瑞超級長春稱王;謝霆葳培訓業餘奪冠
《2018長春巡迴挑戰賽─山溪地站》
1994年轉入職業的黃朝祥(左),在2018年長春巡迴挑戰賽第1站奪下生涯首勝。由翁永田頒獎。

2018年長春巡迴挑戰賽首站-山溪地站,2月6-7日在新竹縣關西鎮山溪地高爾夫俱樂部在低溫寒風天候下完成二回合後圓滿落幕,一般長春組(50~64歲)選手黃朝祥經2次延長賽後,擊敗超級長春組(65歲以上)選手張國瑞,贏得冠軍獎金新台幣45,000元,這也是他生涯第1個冠軍。張國瑞則獲亞軍獎金新台幣22,000元,2人正規賽兩回合總桿同為153桿(+9)。至於培訓業餘組冠軍仍由17歲基隆八斗高中的謝霆葳贏得,他兩回合總桿151桿(+7),也是這場全場最佳總桿成績。
張國瑞雖在驟死賽中敗陣下來,但他也拿下超級長春組冠軍。

黃朝祥首輪78桿,最輪75桿;張國瑞首輪79桿,次輪74桿。黃朝祥、張國瑞雖分屬一般長春與超級長春不同組別,且分獲該組別冠軍。但在獎金部分卻屬共同角逐性質,因此正規賽成績相同仍需進行加洞延長賽,分出高下。

第一次延長賽在第10洞4桿洞進行,張國瑞兩桿攻上果嶺,黃朝祥則三桿才上果嶺。接下來張國瑞一記近30呎抓鳥推桿差點進洞,錯失直接勝出機會。第一次驟死賽兩人皆以平標準桿平手。進入第二次延長賽,在第11洞4桿洞進行,張國瑞在出現連續兩個OB後認輸,由黃朝祥勝出。

黃朝祥賽後表示,這兩天除了強風、低溫影響,山溪地球場的果嶺也甚具挑戰性。首輪他打78桿,只落後領先者羅振貴1桿,因為兩人最終輪同在領先組,因此在比賽過程中他只清楚與羅振貴的競爭態勢,並不知道其他組的戰況。最終需要進行延長賽,更是他始料未及的。
黃朝祥首次打驟死賽,在超級長春對手連續失誤下拱手讓出冠軍杯。

黃朝祥說,出發時雖落後羅振貴1桿,但打完前9洞就反超前1桿。然而進入後9洞後黃朝祥出現兩次3推,兩人又形成拉鋸,「我是在第16洞從果嶺外50碼直接切進,抓下小鳥;17洞守par,而羅振貴吞下柏忌,才拉開領先,底定大勢的。」黃朝祥說,「這不僅是我進入長春三年來的第1個冠軍,也是我生涯第1個冠軍。而且也是我第1次打延長賽,不過打起來並不會感到緊張。最終能夠獲勝,除了高興,也感到有些幸運。」

長春巡迴挑戰賽是台灣長春職業高爾夫協會(TSPGA)今年完善次巡體系,更名全新出發的賽事,作為取得公開賽或錦標賽參賽種子權的遴選依據。依照章程,本週山溪地站獲前12名選手,目前確定至少可以參加4月19至20日在南寶球場舉行的南區傳承賽。黃朝祥以本站第1名取得下一場公開賽參賽種子權,他很高興自己有機會挑戰更高層級的比賽,也希望自己未來更加油。

首輪打出79桿的謝霆葳,最終輪則打出全場兩天比賽單輪最佳的72桿,而且總桿+7也是全場最優成績。他說,「很開心可以參加這場比賽,兩天來與長春選手同組打球,發現前輩們面對各種狀況,有他們不同的打法,並非只能有單一的處理方式。對我來說,這是一次難得的學習機會。」謝霆葳是苗栗全國花園球場的重點培訓業餘球員。
業餘組冠軍謝霆葳交出全場最佳成績及最佳總桿成績,風光摘下業餘組冠軍。


►►加高爾夫文摘LINE@為好友,定期收到世界頂尖球員教練獨家球技教學,還有經常舉行的好友大抽獎,而且完全免費http://goo.gl/T8HjCm

好文章與好朋友分享!請分享本文,讓朋友們與您同享新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