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球人物2018-02-08

大白鯊出擊!

現年62歲的葛瑞格.諾曼仍舊是一尾活龍
葛瑞格.諾曼(Greg Norman)現在已經很少參加比賽,但是腳步絲毫沒有慢下來。這位在全球拿下91場巡迴賽和兩場大賽勝利的傳奇名將最近接受本刊專訪,暢談裸體健身、打赤膊打球和在球場上聽音樂的經驗。
大白鯊出擊!

我經常一絲不掛在黑暗中健身,感覺真的很棒。我可以充分感應肢體動作以及肌肉和健身器材的相對關係,身心都更加投入。

–––我喜歡各種類型的音樂,但是我在健身房多半聽電音舞曲,用以提振精神。在球場上則以輕爵士樂較為合拍。

–––我或許是第一位聘請體能教練的職業球員。那是在1991年,彼得.德勞維契是一位著名運動治療師。彼得不打高爾夫,我必須教授他關於高爾夫肌肉的知識,不過他是體能訓練專家。每個人的生理結構和指紋一樣獨一無二,所以適合的訓練項目也各不相同,為了面子問題強行進行某種訓練,很容易就會受傷。彼得幫助我在職業生涯巔峰時期保持旺盛的體能。他教我的訓練項目,一直到現在都還奉行不輟,一點也不感覺無聊。

–––有些朋友對我在Instagram發佈的照片頗不以為然。我的孩子們反而都還可以接受,因為他們都知道我很愛現。網上瘋傳的那張高山溫泉裸照是我老婆的傑作。如果老婆認為你身材很

–––我到過一些高爾夫渡假區,遊客們往往穿著泳裝就上場揮桿,男女皆然。以往我經常打赤膊在後院練球。當然不是所有球場都如此開放,但是讓球員有所選擇畢竟不是壞事。

–––過去四年我一直在推動一個名叫「大白鯊經驗」的計劃,現在終於大功告成。球車廠商Club Car打造了五萬輛特製球車,配備藍牙銀幕,可以播放音樂、運動節目、新聞和其他任何網路應用,特殊形狀的喇叭讓聲響不會逸出球車,使得球員在揮桿的同時,仍然和外界保持聯繫。

–––我喜愛登山健行、騎馬、浮潛、狩獵和其他很多戶外活動,唯獨對風箏衝浪興趣缺缺。兒子企圖教會我,但是一直沒有成功,後來就懶得再嘗試了。

–––我在青少年時期有過一次瀕死經驗。我和一位朋友前往澳洲內陸狩獵,剛好遇到赤腹伊澳蛇攻擊性最強的時期。一尾赤腹伊澳蛇向我們發動攻擊,我們跳上汽車引擎蓋躲避,發射許多發子彈才在最後關頭將之射殺。

–––我在高速公路的最快車速是312公里。我當時試開一位中東大亨的藍寶堅尼,我問他最快開到幾公里,他說還好啦。那輛車的扭力真的不是蓋的,輕輕鬆鬆就催到308公里,但是那位車主已臉色蒼白。

–––在南極冰洋下潛水是我至今未了的宿願。你必須選一個晴朗的天氣,在冰面鑿開一個人孔洞,然後繫著纜繩下潛,如果人孔洞冰封起來,你就完蛋了。



高爾夫文摘嚴選優質商品推薦

夏日炎炎,沐浴後迅速吹乾身體不但是一種享受,也可以幫助除菌,有益健康。現在就為家人準備一部吧!(點圖看更多)

好文章與好朋友分享!請分享本文,讓朋友們與您同享新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