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球2018-02-06

不要讓1號木桿生鏽了

冬季還是可以繼續磨練握桿到揮桿節奏等所有基本功。夏安.伍茲執筆
不要讓1號木桿生鏽了

我很幸運住在鳳凰城地區,一年四季都可以揮桿。但是我知道有些球友沒這麼幸運,不過在季外期間仍然可以磨練球技,有助於新球技盡快進入狀況。開球準確度最容易快速退化,我的教練建議在季外期間進行下列練習,可防止1號木桿生鏽。

1
如果你能找到設有高爾夫模擬機的練習場,就可以實驗不同揮桿速度,找出擊球績效最好的速度。球友們往往抱持全力轟球的迷思,這是不正確的,我甚少全速揮桿。我會保持平穩的揮桿速度,但是距離仍然有250碼,而且都是降落球道上。這才是真正的重點。先用一半的揮桿速度擊打10球,再用略快的速度打10球,再用更快的速度打10球,最後全速揮桿打10球。挑出距離和準確度兼顧的揮桿速度,然後用此速度練習擊球,甚至在家中揮空桿也會有幫助。

2
冬季休兵期是磨練預擊流程的好時機,以確保球位和身體對向等基本功正確無誤,改善開球績效。嘗試不同的預擊流程,看看哪一種效果最好,例如輕晃球桿、預習揮桿或是自球後方進入擊球準備位置等等。你在自家客廳就可以練習預擊流程。重點在於一以貫之,每次擊球都採取相同的流程。

3
當你在練習場或是自家後院磨練1號木桿時,不要漫無目的擊球,最好在腦海中想像一條球道,並構思進攻方式,然後朝向假想的目標揮桿。同時不要忘了使用新找到的揮桿節奏。

4
不知道是出於恐懼、技巧欠佳或體能不足,大多數球友上桿時都未充分轉動身體。我不期待你們的轉動幅度和我一樣大,但是只要增加10%,擊球績效就會改善許多。下面這個練習有助於增進身體轉動。站在一面鏡子前面,雙臂在胸前交叉,轉動身你模擬上桿動作,完成轉動後察看左肩位置。然後再度模擬上桿動作,看看能否進一步增加左肩轉動幅度。持續努力逐步增加肩膀轉動幅度,身體的靈活度會隨之改善,揮桿也會更為進步。

5
最後檢查握桿是否需要調整。如果等到球季開始再來修改握桿,肯定後患無窮,很快就會中途封桿。請確認:你是否用左手手指握桿?你是否輕鬆握桿?雙手握桿位置是否相輔相成?握桿是否夠強勢(足以看到左手背)?大多數業餘球友都太偏弱勢握桿。如果出現上述問題,請立即進行調整,以便在球季開始時即可享受正確握桿的好處。



►►加高爾夫文摘LINE@為好友,定期收到世界頂尖球員教練獨家球技教學,還有經常舉行的好友大抽獎,而且完全免費http://goo.gl/T8HjCm

好文章與好朋友分享!請分享本文,讓朋友們與您同享新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