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球桿2018-01-25

TaylorMade重磅推出M3和M4金屬木桿

全新雙曲桿面科技提供非凡的直擊遠距
TaylorMade重磅推出M3和M4金屬木桿
TaylorMade大中華區資深產品經理Raymund Ghin與高球女將程思嘉一同出席全系列M家族新品發表會

TaylorMade繼旗下M1和M2開球木桿成為2017年美巡賽奪冠使用率最高的開球木桿後註,推出顛覆高爾夫工程科技的全新M3和M4金屬木桿,其中最具代表性的便是突破創新成果的「雙曲桿面技術(Twist Face)」。

“從1979年發佈第一支金屬木桿以來,TaylorMade已經建立了一個不斷突破傳統技術的公司傳承,以不斷提升球桿的性能表現。2018年,我們又一次發佈了突破開球木桿新潛力的『雙曲桿面技術』–它與傳統的開球木桿桿面設計大相逕庭,旨在即時糾正揮桿時固有的擺動傾向,為球友帶來實實在在的競爭優勢。”TaylorMade產品開發副總裁,Brian Bazzel

雙曲桿面科技:來自TaylorMade又一次全新突破

雙曲桿面科技:來自TaylorMade又一次全新突破

打破傳統開球木桿桿面設計構想,TaylorMade全新雙曲桿面科技是真正突破傳統的首例。這一科技運用於新一代M3和M4開球木桿中,是提供能夠抵消球友最常見失誤的完美解決方案,特別是在誤擊高趾部或低跟部時。

為了抵消擊中高趾部(左曲球)的失誤,開球木桿桿面在高趾部上被”曲線”打開 (增加桿面傾角與接觸面積),以幫助矯正球的飛行線路。同樣,為了抵消擊中低跟部的失誤(右曲球),開球木桿桿面被“曲線”關閉,從而減少桿面傾角與接觸面積。最終,TaylorMade雙曲桿面科技將會在擊球偏離中心時矯正桿面角度,藉此幫助球友獲得更直更遠的開球。

通過研究超過50萬張照片中捕捉到即時的桿頭位置 (包括揮桿前後路徑、擊球角度、傾角、受力面積)以及初始開球和最終落地位置的資料,TaylorMade工程師發現,傳統水平和垂直弧形面的設計存在缺陷。研究人員發現,每個象限上來自不同球友的桿面表現不盡相同,且擊球平均值也不在中線上。事實上,擊中桿面上部和高趾部時,都將使球朝目標線左側方向行進並且旋轉數量大幅減少。同樣,擊中桿面下部和低跟部時,會使球朝目標線右側方向行進且旋轉數量大幅增加。

M3開球木桿

TaylorMade隆重推出新一代M3金屬木桿 (由左至右,救援桿,球道木桿,開球木桿)

世界級的設計水平和優異性能表現,是TaylorMade每一項產品的根源。2015年所推出複合材質的碳纖維桿冠,吸引全球數百萬球友的關注,不僅是美巡賽中奪冠最多的開球木桿產品,同時也是史上最暢銷的開球木桿之一。今日,工程師持續創新,打造出TaylorMade史上最先進的「M3開球木桿」。除了雙曲桿面科技(Twist Face)外,還配備一款新的啞光銀桿頭和能夠提升空氣動力學、更輕更薄的五層碳纖維複合桿冠。

M3開球木桿配有獨一無二的新一代Y形軌道調節系統,可以通過中心調節桿頭重量,藉此獲得理想的飛行彈道。不同於前款M1開球木桿的T形軌道,M3的軌道首次進行連接,使22克(2個11克配重)的可調節配重裝置,能夠滿足從跟部到趾部的控制和桿頭重心的調整,擁有超過1,000種獨特的重心配置調節組合,是2017年M1開球木桿的兩倍以上,再結合擁有12種配置的4°超輕量傾角調節套筒,全新M3開球木桿創造出無可匹敵的個性化水準。

無論重量如何設置,Y形軌道的各種擊球面都能提供最低重心位置。事實上,當重量靠後時,M3開球木桿重心位置較M1開球木桿更靠後36%,使得慣性力矩(MOI)增加10%,且整體重心可調節量增加83%。

重錘能量槽設計

TaylorMade首次應用一款全新桿底能量槽設計稱為「重錘能量槽」,透過重錘能量槽、雙曲桿面科技、倒錐型技術三者的融合,可以在更大面積內創造最高球速,從而獲得更大的甜蜜點,重錘能量槽的設計從三方面來定義:中央能量槽™、桿面幾合技術和加強筋骨結構。

通過將能量槽分成不同的區域,TaylorMade將總體長度從82毫米增加到100毫米,提升了22%。此外也造就一個更大更靈活的中心區域,旨在提高低速衝擊下的球速並降低不必要的後旋。通過使用新的筋骨結構,工程師能夠減少桿面厚度和重量,從而獲得更具靈活性的桿面,以便在更大的桿面區域提供更高的球速,成就一款可提供更遠球距的革新技術。

規格及上市時間

新款M3開球木桿將於2018年2月1日正式在台上市,定價新台幣24,000元。M3 460cc開球木桿提供9.5°和10.5°兩種傾角規格,搭載KUROKAGE TM5桿身(S/ SR/ R)。

全新M3球道木桿將於2018年2月1日正式在台上市,定價新台幣14,500元。M3球道木桿提供15° (3號)及19° (5號)兩種傾角規格,搭載KUROKAGE TM5桿身(S/ SR/ R)。

全新M3救援桿將於2018年2月1日正式在台上市,定價新台幣11,500元。提供19° (3號)、21° (4號)及24° (5號)三種傾角規格,搭載KUROKAGE TM6桿身(S/ R)。

M4開球木桿

TaylorMade隆重推出新一代M4金屬木桿 (由左至右,救援桿,球道木桿,開球木桿)

M4及M3兩款開球木桿,以其無與倫比的個性化功能相輔相成。與M3開球木桿不同的設計使M4開球木桿具備了非凡的容錯性和直擊遠距兩大特點。M4開球木桿運用多款領先科技:雙曲桿面科技、重錘能量槽科技、Geocoustic聲效科技等,將幾何學和聲學工程成功融合以提供極致容錯性和最佳擊球聲響。

聲效科技 (Geocoustic)

聲效科技的特點在於將幾何學和聲學工程融合以提供更大容錯性和最佳擊球聲響。低背部重心的開球木桿桿頭通常具有較低的頻率,而聲效科技所打造的形狀能產生更為堅實、更具爆發力的擊球聲響;且能夠減少桿底容量,以獲得容量更大、容錯性更高的桿面。

重錘能量槽設計

與M3開球木桿類似,M4重錘能量槽加強了外部結構的堅硬度,使桿面更輕盈靈活,實現更大甜蜜點。能量槽的中心可在桿面底部擊球時增加球速、降低不必要的後旋以實現更遠球距。此外,新款設計的桿面也可節省8克的可調節重量。

M4開球木桿同時具備更輕薄的桿面,最大厚度從4.47毫米減小到3.6毫米,跟部及趾部周邊厚度也從2毫米減至1.92毫米;桿面總重亦較M2開球木桿的45.5克減少17.3%至37.6克。

規格及上市時間

全新M4開球木桿將於2018年2月1日正式在台上市,定價新台幣22,000元。提供9.5°及10.5°兩種傾角選擇,搭載FUBUKI TM5桿身(S/ SR/ R)。女仕M4開球木桿提供12°傾角規格,桿身搭載FUBUKI TM4 (L)。

全新M4球道木桿將於2018年2月1日正式在台上市,定價新台幣13,000元。提供15° (3號)及18° (5號)兩種傾角選擇,搭載FUBUKI TM5桿身(S/ SR/ R)。女仕M4球道木桿提供16.5° (3HL)及21° (5HL)兩種傾角選擇,桿身搭載FUBUKI TM4 (L)。

全新M4救援桿將於2018年2月1日正式在台上市,定價新台幣10,500元。提供19° (3號)、22° (4號)及25° (5號)三種傾角選擇,搭載FUBUKI TM6桿身(S/ R)。女仕M4救援桿提供22° (4號)及25° (5號)兩種傾角選擇,搭載FUBUKI TM4桿身(L/ R)。


立即加高爾夫文摘LINE@為好友,即可定期收到世界頂尖球員教練獨家球技教學,還可參加經常舉行的好友大摸彩,而且完全免費http://goo.gl/T8HjCm

好文章與好朋友分享!請分享本文,讓朋友們與您同享新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