秘訣2018-01-23

上果嶺攻無不克的秘訣

亨利克.史坦森執筆
上果嶺攻無不克的秘訣

►我一向對自己的鐵桿擊球功力頗具信心,但是去年下半年,我的8號鐵桿、9號鐵桿、挖起桿上果嶺威力又更上一層樓,製造無數洞邊球。我在PGA巡迴賽按標準桿上果嶺項目(71.96%)領先群雄,從英國公開賽的巡迴錦標賽的七場比賽總共拿下兩個冠軍、兩個亞軍、一個季軍。

►現在回想起來,我歸納出幾個原因。首先我必須說明我是感覺型球員。揮出漂亮的一桿時,我會牢記那種感覺。但是我不會以重現某種感覺做為揮桿目標。我會固守一些基本揮桿要領,然後讓那些感覺自然湧現。如果一味追逐感覺,就會不斷調整揮桿,難以穩定擊球。

►談到穩定擊球,首重擊球設定。要領之一,就是設定正確脊柱角度。我以往的站姿過於高挺。但是許多業經球友卻恰好相反,前傾角度過大。兩者都利於強力擊球。正確的做法是在骨盆前傾,直到雙臂筆直下垂,足以在胸骨正下方揮桿。雙臂在擊球時應回復瞄準球時所設定的位置。

►揮桿節奏和速度也很重要。每一位球員的揮桿速度不盡相同,不過擊球高手一定會保持穩定的節奏。肯尼‧派瑞(Kenny Perry)揮桿速度慢,尼克‧普萊斯(Nick Price)則是快手快腳。我個人介於兩人之間,不過我深知勉強加快速度,揮桿就會失序,擊球品質惡劣。所以務必固守對你而言最自然的節奏。你可以在果嶺上找到屬於自己的節奏。推球速度慢的球員,揮桿速度通常也較為緩慢。反之亦然。

►請記住,高爾夫是一種對立的運動,鐵桿必須向下擊球,方能讓球向上飛升。擊球角度不可過度陡峭,不過有可能比你現在的角度更陡一點。就連長鐵桿也應該向下擊球。下擊的力量可以防止桿面轉動,擊球更穩定。

►最後的秘訣:信心。確認自己能夠順利完成擊球任務,再扣下扳機。我會選擇一個小的目標,以便縮小失誤範圍。一旦完成瞄準,就義無反顧。否則只是徒增疑慮。無論你習慣打直球,還是小右曲球,請選擇最拿手的球路。上面這些要領幫助我一輪比賽成功打上13個果嶺,相信你也可以辦到。



球王柯普卡致勝利器JPX919鐵桿免費招待你打大溪,再參加300,000元獎品摸彩。名額有限,額滿即止!按此報名

好文章與好朋友分享!請分享本文,讓朋友們與您同享新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