秘訣2018-01-23

紮實擊球無往不利

輕鬆矯正厚擊、薄擊、趾部擊球和跟部擊球。馬丁.哈爾執筆
紮實擊球無往不利

厚擊

擊球設定矯正

如果經常出現厚擊,就讓桿頭略微懸空(上圖)。桿頭底部著地形同預設厚擊位置,若是讓桿頭懸空,即可預設紮實擊球。手肘略微靠攏像是夾住一顆葡萄柚,較容易懸空桿頭。

揮桿矯正

桿頭越過握把通過擊球區,是導致厚擊的另一個原因。擊球桿感覺左手腕略微弓起可矯正之。

練習法

練習慢速揮桿擊打球車輪胎,感覺左手腕弓起,右手腕彎曲。這個練習可促使你先擊球後觸地。


薄擊

擊球設定矯正

想像自己是鋼鐵人,胸部射出一道光茫,自臀部前傾,光線正好照射在球的位側,設定正確脊柱角度,避免薄擊。

揮桿矯正

下桿時努力保持之前設定的脊柱角度,將桿頭前緣揮入地面。擊球後壓低桿頭位置。

練習法

就擊球準備姿勢,設定桿頭在小白球靠進目標一側開始揮桿。右手鬆開,左手握住球桿指向目標,直到桿身平行地面。然後右手重新握桿。體會到手臂伸直、球桿指向目標的感覺嗎?實際擊球時再現這種感覺。


趾部擊球

擊球設定矯正

如果出現趾部擊球的問題,請設定身體重量落在前腳掌,偏向腳趾的位置。這可避免擊球時將桿頭拉向身體,導致趾部擊球。站得離球太遠也會造成趾部擊球。握把到左大腿應保持一個掌幅的距離。

揮桿矯正

更加環繞身體揮桿,右肩位置更深(更加位於身體後方)。上桿中點和頂點的桿身角度更平。

練習法

腳跟站在一根瞄準桿上練習揮桿,有助於保持重心落在前腳掌(上圖)。熟練這種感覺。


跟部擊球

擊球設定矯正

如果出現跟部擊球的問題,請設定身體重量偏向腳跟的位置。這可避免桿頭在擊球時被推離身體,導致跟部擊球。

揮桿矯正

更加高直揮桿。上桿中點感覺桿身角度更趨垂直。上桿至頂點位置時,雙手位於右肩之上。

練習法

擊球準備時想像腳尖懸空(下圖),重量落在腳跟。請注意:這只是想像,不可實際嘗試。

馬丁.哈爾,高爾夫頻道節目主持人,Ibis Golf & Country Club教學總監。



★★★加高爾夫文摘Line為好友,定期收到名將名師免費球技教學、好友抽獎、特賣好康情報!按此加好友

好文章與好朋友分享!請分享本文,讓朋友們與您同享新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