秘訣2018-01-22

桿數三級跳

我的建議可以幫助你的成績更上一層樓。寶拉.克利瑪執筆
桿數三級跳

我今年只有30歲,在人生道路上或許還是菜鳥,但是高爾夫閱歷卻是非常豐富。我的球齡相當久遠,學習到許多改進揮桿、擊球和得分之道。我到現在還在學習。高爾夫文摘邀請我和大家分享打好高爾夫的「智慧」。請不要誤會我是老生常談,我只想幫助大家和我一樣享受高爾夫之樂。或許有一天我們將成為職業業餘配對賽的搭檔,到時候還請您多關照。


我的桿數升級計劃

為了略微加長揮桿,我努力強化核心、臀部和臀部肌肉。但是我不會為了成為強力型選手,而全面改造揮桿。我出道以來一直以開球準確見長,所以繼續保持擊球準確度對我而言非常重要。

開球命中球道,但是落後10碼,並無不妥。我完全可以接受。

我一向一馬當先抵達球位,就連桿弟的腳程都比不上我。我喜歡採取較快的步調,以便有更充裕的準備時間。

輪到我擊球的時候一定做好準備。這意味者你擊球的時候,我已經開始構思下一桿。

抵達球位時務必對旗竿位置胸有成竹。大多數球場都備有旗竿位置圖。沒有這類圖示?沒關係。開球前先弄清楚旗竿位置。

認真試揮球桿。我一則模擬實際揮桿,或是進行有助於改善揮桿的練習。


我的揮桿升級計劃

我贏得四場LPGA巡官賽勝利的那年[2008年],鐵桿擊球距離掌控極佳。只要擊球距離對了,即使方向略微偏移,還是很有機會得分。請多加練習。

鐵桿是我的強項,因為我以很陡的角度下擊。我會向下擠球,每次都打出相同球路。開球不能這樣做,不過當球位於地面時,請感覺球桿向下通過擊球區,一如划火柴。

我每天都會練習55到90碼劈起球。原因何在?這是紮實擊球的秘訣所在,因為你形同練習迷你全揮桿。

保持身體高度是揮桿通過擊球區的要領。擊球時感覺胸部高挺,這有助於保持手臂寬度,不至於彎腰駝背。

留意球位。我的球位經常不知不覺過度前移。這是許多人難以紮實擊出直球的原因。鐵桿的球位在站位中央。

還有一點必須考量:揮桿時的重心位置。最糟糕的莫過於重心落在腳跟。從這個位置肯定難以紮實擊球。


我的心理建設計劃

我一向勇往直前,積極搶攻。我會在大多數選手緩攻的情況直攻旗竿。原因何在?你必須鼓足信心,稍有遲疑,就會落敗。

你必須掌握攻守時機,莫忘前車之鑑。

每次奪冠有望,我就會縮短握桿。你是如此興奮,擊球之遠往往超出你的想像。揮桿不順的時候,請使用更長的球桿,輕鬆揮桿。很快就能回歸正軌。

最初的直覺往往最準確。即使你的直覺未必正確,至少不會心懷疑慮,擊球猶豫不決。

如果打出壞球,請給自己一點時間,緩解挫折感。但是一離開現場,就應將之拋諸腦後。

我直到球局結束,才意識到在2008年Jamie Farr高球賽打出60桿。今年在Bahamas高球賽打出10個博蒂也一樣。但是我清楚記得在第1洞吞下雙柏忌。這意味什麼?如果想打出好成績,就必須達到忘我境界。

我這輩曾經兩度18洞全數成功上果嶺。我的秘訣何在?完全沒概念。哈。


我的生活 │ Q + A

未婚夫德瑞克[希斯]去年12月向我求婚時,我們正計劃前往一座酒莊。但是並未成行,最後前往一處高空跳傘場。我們知到終究會邁入結婚禮堂,但是我從未想過高空跳傘訂婚這檔事。真是人生無處不驚奇。

我直到最近才被診斷出有麩質不耐症,之前我一直以為不適的感覺是正常反應。超過一年的時間我完全不吃含有麩質的食品,我的生活徹改觀。我感覺更健康,睡眠更為良好,頭腦更清楚,活力更充沛。

我偶爾會偷吃一包碎果仁巧克力餅乾。我不會漫無節制。不過三不五時也必須滿足一下口腹之慾,不是嗎?

我喜歡自我挑戰。除了高爾夫,還有烹飪。我熱愛烘焙。熱衷某些事情是件好事。

毛絨絨愛犬斯塔德利不管我打75桿和62桿,都一樣熱情迎接我。所以我認為狗狗是人類最好的朋友。

我父親是退役海軍軍官,未婚夫的父親也是老海軍,我祖父是商船船員,表哥是海軍中校,現在和德瑞克訂婚,家族中終於有一個空軍。看他們聊天真的很有趣。我從未見過有人如此在意軍種之分。不過到最後大家都還是一家人。我很尊重這種袍澤之情。

談到兄弟之情,桿弟柯林宛如我的兄長。他是我最好的朋友。我們合作長達十年,相處時間超過家人。有一個可以信任的人從旁指導真的很重要。

打高爾夫最糟糕的事情之一,就是穿襪子的部位曬成黑白雙色。我沒有什麼好建議。只是抱怨幾句罷了。

我對粉紅色永遠也不厭倦。我甚至有一張粉紅色撞球臺和粉紅色巧克。堅持愛你所愛。



高爾夫球友最嚮往的目的地《前進關島》9/24熱情出發,最後週末,先報先得。報名就送TaylorMade全新TP5高爾夫球。按我看詳情

好文章與好朋友分享!請分享本文,讓朋友們與您同享新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