秘訣2018-01-18

老虎‧伍茲降低桿數的秘訣

西恩.傅利執筆
老虎‧伍茲降低桿數的秘訣

我無法怪罪已故南非名將巴比.洛克(Bobby Locke)留下那句名言「開球為炫耀,推球為賺錢。」因為這位英國公開賽四冠王未能接觸到像今日般完備的統計資料。詳細閱讀哥倫比亞商學院教授暨高爾夫分析師馬克.布洛迪(Mark Broadie)所提供的資料之後,我確信穩定的鐵桿擊球才是降低桿數的真正秘訣。>布洛迪的研究顯示,老虎.伍茲(Tiger Woods)在2013年PGA巡迴賽每輪上果嶺擊球比所有參賽選手的平均桿數少了1.64桿。這項名為「上果嶺桿數利得」的統計意指一位選手自99碼外的全揮桿上果嶺擊球距離相對於全體參賽選手的桿數優勢(排除par-4洞和par-5洞開球)。老虎拜精純的鐵桿擊球之賜,每場比賽將球送進洞中的桿數比全體參賽選手的平均桿數少了6.6桿。

他每輪的桿數比整體平均少了2.54桿,在至少打40輪比賽的選手中名列第一,其中65%的桿數優勢來自於上果嶺擊球。>老虎的上果嶺距離大多在125到200碼之間,停球點距離球洞平均23英尺8英寸。如果停球點距離球洞平均不到八步之遙,第二推剩下洞邊球距離大增。無怪乎他在2013年只出賽16場就贏得5場勝利。很可惜他在今年上半年因為背痛和後續手術不得不掛病號。否則他到現在至少會多贏五場比賽勝利。下面就是老虎鐵桿擊球績效絕佳的三大秘訣。

1正確的雙手位置

>上桿至頂點位置時,如果左腕平直,右腕彎曲,即可就正確擊球位置。如果不然,那麼你在下桿過程中只有短暫時間可以調整雙手位置。祝好運。

2以更陡的角度觸球

>大多數業餘球友的鐵桿並未全然向下擊球,導致擊球品質不良。下面這個方法可幫助你以更陡的角度擊球:上桿時重心移至後腳,但是保持上半身和頭部位於球的正上方,不可擺動。下桿時重心移至前腳,轉動身體通過擊球區,不可朝向目標傾斜。

3轉動身體

>大家都知道下桿時應該將下半身朝向目標轉動,但是上半身也應該如此。否則身體就會妨礙揮桿。擊球時,上半身不可像下半身那樣開放,不過也應該朝相同方向轉動。不可有所保留。



想常常看到這些好看的文章?立即加高爾夫文摘LINE@為好友,即可免費收到名家球技教學以及好康情報,還可參加經常舉行的好友大摸彩喔http://goo.gl/T8HjCm

好文章與好朋友分享!請分享本文,讓朋友們與您同享新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