秘訣2018-01-16

無壓力沙坑球

如何克服恐懼成功脫困的秘訣
我經常和學生們一起打球,並且仔細觀察當他們的球落入沙坑是何反應。他們的反應從不解、驚慌到絕望不一而足。大多數業餘球友的反應更是驚恐失措。
無壓力沙坑球

但是我經常告訴痛恨沙坑擊球的學生們:沙坑擊球失敗的原因不在於技巧不佳,而在於緊張的情緒。必須先克服緊張的情緒,擊球技巧才有發揮的餘地。其實你大可不必如此緊張,就算打在球後三、四英尺之處,照樣可以將球送上果嶺。

此外,你也應該發揮想像力,想像你將一把沙子濺上果嶺(上圖)。下桿角度過陡或是停止送桿都無法做到這一點。正確的打法是讓球桿滑過沙子,並加速揮至收桿位置。

良好的手感也有幫助。在沙坑之外練習揮動沙坑挖起桿,努力讓桿頭以相當快的速度滑過草皮,但是不可打出草痕。然後進入沙坑中,再現剛才的揮桿方式。

說白了,沙坑球是一種情緒性擊球,緊張的情緒導致下桿角度過陡,桿頭砸入沙中。你必須去除負面的想法,代之以正面的念頭。

請記住,只要你能夠保持揮桿速度,將沙子濺上果嶺,小白球就會應聲飛出沙坑。一次成功擊球就足以去除心頭陰影,扭轉情緒,心中充滿正能量。

威爾.羅賓斯,高爾夫文摘最佳新生代教練。



★★★加高爾夫文摘Line為好友,定期收到名將名師免費球技教學、好友抽獎、特賣好康情報!按此加好友

好文章與好朋友分享!請分享本文,讓朋友們與您同享新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