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球賽事2018-01-15

2018年日立慈善盃泰國蘇帕瑪後來居上奪冠

17歲張雅淳落居第二名奪下業餘冠軍
2018年日立慈善盃泰國蘇帕瑪後來居上奪冠
泰國選手蘇帕瑪後來居上奪下2018年第十屆日立慈善盃冠軍。

總獎金高達台幣1000萬元的2018年「日立慈善盃女子高爾夫菁英賽」,14日(週日)在桃園東方高爾夫球場進行最後一回合決賽,原落後兩桿出發的泰國選手蘇帕瑪(Supamas SANGCHAN)在最後的七洞奮力猛追,推桿神準,再遠的距離都推進去抓下四鳥,最終輪打出低於標準桿兩桿的70桿,以三回合總桿低於標準桿七桿的209桿,後來居上之姿反以三桿勝差,抱走冠軍獎盃與獎金台幣250萬元。這也是泰國選手第六個年度拿下日立冠軍杯。

而原居領先的17歲業餘選手張雅淳,在最後七洞自亂陣腳,推桿失準,尤其最後四洞吞下三個柏忌,最終輪交出75桿,以三回合總桿低於標準桿四桿的212桿,名列亞軍,未能把職業冠軍杯留下來,只拿下業餘冠軍。
株式會社日立製作所台灣代表陳世鴻(左)頒發業餘冠軍獎盃給張雅淳。

前台灣世界球后曾雅妮連續兩天推桿不理想,最後揮出三回合213桿,與上一屆冠軍李旻、劉依貞及泰國選手薩萊朋(Saranporn LANGKULGASETTRIN)並列第三名,每人各分得獎金台幣66.5萬元。旅日選手姚宣榆與去年底中信女子賽冠軍旅美選手徐薇淩兩人以三回合214桿,並列第七名。

這是蘇帕瑪自2014轉職業以來第三冠,也是贏得最多獎金的一個冠軍,前兩冠是2016年的中巡與歐巡共同認證的三亞公開賽與2017年台巡與香港共同合辦的盈豐公開賽;她去年在中巡賽獎金排名第三,在歐巡年度獎金排名第25。她賽後表示很興奮,因為她在上一場也是在東方球場進行的中信賽打得很不好,兩回合後被淘汰,而這一次的結果卻是天壤之別;她說:「這次比賽參考上次推桿的慘痛教訓,改變了一下判讀果嶺的方式,因此從第12洞開始抓到手感,充滿自信,其後連連抓鳥。」

不過她說,雖然後面幾洞連連抓鳥超越領先,但是仍不敢鬆懈,一直堅持打到第18洞,打上果嶺後最後推進洞,才確定獲勝。蘇帕瑪從落後四桿到超前領先四桿,全歸功於第12洞至14洞及第16洞的抓鳥,不論是七呎丶四呎或是第16洞的30呎都推進抓鳥,她最後18洞共28推,足足優於張雅淳的38推有10推之多,她就是贏在推桿。她表示,今年的比賽重心仍會放在歐巡丶中巡與台巡,再多累積更多的比賽經驗,今年底會去考日女巡資格。
台灣日立江森自控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黃葉寶鳳(左)頒發冠軍獎盃給泰國選手蘇帕瑪。

17歲的張雅淳最終輪以領先蘇帕瑪兩桿出發,打到第7洞還享有最大領先差距四桿之多,打完九洞,仍保持領先三桿優勢,但是第15-17洞推桿失準連吞三個柏忌,包括第15洞的三推丶第16洞的切桿與推桿失手及第17洞的三呎短推再失手,加上前九洞的推桿準度也不佳,最後把冠軍拱手讓給別人。

曾雅妮也是推桿不好,最終輪35推(第二輪33推),也遠遜於蘇帕瑪。她表示120碼內短桿與推桿準度不佳仍是此賽成績無法往前進的最大問題,這場比賽應該要贏,卻沒有贏,讓泰國選手贏得太輕鬆了。不過,曾雅妮認為這場比賽帶給她很大信心,絕對有加分作用,因為開球的感覺有回來了,而且很久沒有打在最後一天的領先組,所以打起來很興奮,也很開心,雖然推桿與短桿打在接近洞的信心還沒有完全回復到以前的顛峰狀態,但是整體比前幾年已恢復不少。她最後一輪抓三鳥,另有四個柏忌,其中有三個柏忌都是三推吞下的,她前九洞20推,後九洞15推。

而張雅淳最終輪抓一鳥另有四柏忌,前九洞36桿,後九洞39桿,她賽後指出,這次純然輸在心理狀態,太在意結果,很想贏,很想把冠軍杯留下來,她說:「今年學到經驗唄!明年再來贏。」她從後九洞開始因為緊張及太想贏球,所以握桿太用力,不管是揮桿或推桿都失控了,連吃三柏忌後,節節敗退,把冠軍拱手讓出。

張雅淳為了繼續留在台灣打這一場比賽特別向已開學的美國IMG高中部請假,週二16日她就飛往美國繼續完成下學期課程。出身台灣高爾夫俱樂部的張雅淳,於2015年8月赴美念IMG高球學院,現為高三學生,今年九月將進入亞利桑那州立大學就讀;她表示,因為IMG學院學業與球技並重,去年為了學分書念得很辛苦,在課業繁重的相較之下,因此練球時就特別珍惜也格外認真。
台灣日立江森自控空調設備販賣股份有限公司李政平(左前)頒發慈善紅包給9個公益團體代表,由喜憨兒文教基金會公共事務處長胡玉芳代為接受。

另外,今年仍在日立集團「您捐多少,日立就捐多少」的號召下,慈善捐款總金額達台幣6381600元,使得十年累積捐款總金額已超過台幣4838萬元。

日立集團此次由台灣日立江森自控空調設備販賣股份有限公司總經理李政平代表在頒獎典禮上平均捐贈給九個公益團體,包括周大觀文教基金會丶台灣兒童暨家庭扶助基金會丶聲暉聯合會丶陽光社會福利基金會丶喜憨兒文教基金會丶創世基金會丶漸凍人協會丶伊甸社會福利基金會及家立立社福基金會;由喜憨兒文教基金會胡玉芳代表受贈。

最後一回合氣溫回暖,陽光普照,大會並未採行「較佳球位」規則,三天來共吸引了8512位觀眾進場看球;頒獎結束後,曾雅妮粉絲團球迷特別準備了兩個大蛋糕提前為她慶生,曾雅妮今年是29歲的生日(1月23日)。
粉絲提前幫曾雅妮慶生(1月23日29歲生日)。曾雅妮此次以並列第三名作收。

好文章與好朋友分享!請分享本文,讓朋友們與您同享新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