秘訣2018-01-12

導正揮桿的實用練習

柳蕭然執筆
導正揮桿的實用練習

2017是我職業生涯表現最好的一年,兩個冠軍和兩個亞軍將我推上世界球后寶座。然而這並不意味我的揮桿永遠保持完美狀態,有時還是會擊球不盡理想。這時候我就會回到練習場,利用下面這個練習導正揮桿。

教練卡麥隆.麥柯米克(Cameron McCormick)教會我這個踏步練習。卡麥隆同時也是喬丹.史畢斯(Jordan Spieth)的教練。這個練習好處多多,有助於改善揮桿節奏、平衡、重心移轉和腳部動作。我有一個壞習慣,鐵桿擊球時身體太快轉向目標,這個練習有助於放慢身體轉動。放慢身體轉動也可矯正右曲球,因為揮桿路徑已然獲得改善。

方法如下:拿一支鐵桿就擊球準備姿勢,雙腳並攏。上桿時後腳朝目標反方向踏出一步。接近上桿頂點時,抬起前腳朝向目標踏出一步(下圖),下桿時前腳著地。這個練習有助於重心正確移轉,以及完成上桿之後再開始下桿。你還可以學會如何推離地面產生擊球力量。需要多加練習才能正確做好這個練習,所以一開始不妨放慢速度。你的揮桿很快又會生龍活虎。



►►加入「台灣高爾夫球隊聯盟」社團,與各球隊連線交流,隊長、總幹事立即獲贈《高爾夫文摘》一份!按此加入社團

好文章與好朋友分享!請分享本文,讓朋友們與您同享新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