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球賽事2018-01-06

JGTA台灣賽》大陸球員唐俊禕、倪嘉蔓 抱走男女冠軍

首度在台舉行的亞洲青少年巡迴賽事《JGTA台灣錦標賽》經三日來激戰,於週五圓滿閉幕。女子組中國球員倪嘉蔓一路領先終至獲勝,男子組同樣由來自中國的唐俊禕以1桿逆轉原本領先二天的台灣球員而封王。
JGTA台灣賽》大陸球員唐俊禕、倪嘉蔓 抱走男女冠軍圖/鍾豐榮團隊
JGTA董事總經理托爾(後排左一)丶全國球場吳憲紘總經理(右三)丶男子組冠軍北京唐俊禕(右四)丶女子組冠軍北京倪嘉蔓(左二)全國球場吳憲紘總經理(左三)、潘政琮(右二)、香城集團顧問陳榮興(右一),及前三名選手合影。

這項賽事三天來面對不同的天候狀況,隊選手形成一定程度的考驗。而主辦單位全國球場也相當重視,比照國際職業賽事封場,全力營造賽事品質,同時採英文化的環境,讓即將踏出國門的小選手們做好心理準備。

男子組北京唐俊禕(左四)女子組北京倪嘉蔓(左二)和全國球場吳憲紘總經理(左三)潘政琮(右二).香城集團顧問陳榮興(右一)JGTA董事總經理托爾(左一)合影。

唐俊禕是美國青少年高爾夫協會(AJGA)全卡選手,2017年有4場比賽打進前十,包括賈斯汀•羅斯主辦的ACDS青少年全明星錦標賽中並列第四,目前的AJGA排名106。他今天2鳥4柏忌,拿到74桿,以總桿219桿後來居上,贏得男子組冠軍。

「全國球場球道雖寬闊,但攻果嶺的那桿要放對位置,」唐俊禕說:「儘量接近旗桿才會好推,而想像力與力道的掌控也很重要。」

全國球場總經理吳憲紘(左)頒發冠軍獎杯給男子選手唐俊禕。

男子組我國球員陳瑋利、黃至翊、與陳霆宇三人同組廝殺,陳瑋利因風勢影響共吞下6個柏忌,還好在收尾的三洞進帳2鳥,終場以220桿屈居第二。香港球員余彥豪不懼強風,抓下5鳥4柏忌,交出低於標準桿的71桿,與開局並列領先榜的陳霆宇,兩人同以三回合221桿並列第三名。

雖然未能贏得冠軍,領先了二天的陳瑋利仍獲JGTA特別頒發Heart of a Champion Award(冠軍之心)獎項。這個獎項主要針對12到15歲的選手,在比賽期間表現的精神最佳、最有潛力拿到獎學金前往美國大學的選手,得獎者可以獲得2018一整年AJGA賽季資格。

全國球場吳憲紘總經理(左)頒冠軍之心獎狀(最有潛力球員)給台灣的陳瑋利(右)。

女子組部分,剛滿15歲的中國選手倪嘉蔓今天拿到1鳥3柏忌的74桿,以總桿219桿拿下女子組冠軍。同樣領先兩天的泰國女將唐汪娜露(Natachanok Tunwannarux) 今天狀況連連,最終交出77桿,與今天打出76桿的中國上海女將鄧晶帆並列第二名。台灣好手謝佳彧試圖自後追趕,可惜推桿不聽話,全場有幾個三推,最終只交出2鳥5柏忌的75桿,以226桿居第四名。

「這裡的感覺和在美國的AJGA比賽挺像的,」女子組冠軍倪嘉蔓說:「像是整體比賽設定,自己推球車、自己判斷距離等。我覺得推球車需要的體力,才是這個比賽對我最大的挑戰。」

全國球場吳憲紘總經理(左)頒冠軍獎盃給女子組北京倪嘉蔓。

透過參加JGTA賽事,青少年高爾夫球員將可獲得美國青少高爾夫(AJGA)積分,有助未來前進美國大學深造,進一步累積高球實力。

出身全國花園鄉村俱樂部的美巡賽選手潘政琮關心台灣青少年的發展,特地回到苗栗家鄉為這些明日之星打氣,除了走進球場關心青少年選手們的臨場表現,也在頒獎典禮上以他從美國公開賽現場帶回來的精美小禮物致贈男女冠軍球員。

「很高興回到苗栗家鄉,看到這些明日之星在全國球場的奮戰,讓我回想起小時候在這練球的情景,」潘政琮表示:「感謝全國花園球場吳憲紘總經理如此關心台灣下一代選手,提供國際級這麼好的業餘錦標賽的舞台,給這些台灣青少年選手一個與國際接軌的機會。」潘政琮將於下週回到美巡賽拚戰,他希望在不久的將來,有更多台灣球員能到美國念大學、打NCAA的比賽,然後共同在美巡賽戰場一起打拼。

潘政琮(左)頒獎給並列第三名的台灣陳霆宇(中)及香港的余彥豪(右)。

好文章與好朋友分享!請分享本文,讓朋友們與您同享新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