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球2018-01-04

大馬力開球

調整揮桿路徑之後開球距離立即增加45碼!
大馬力開球

大多數情況都應該向下擊球,唯獨開球例外。我深信你應該上揮擊球,1號木桿朝向右側揮出去(右手球員)。這就是打出距離最遠的小左曲球的方法。多年來,我和教學搭檔喬‧梅約(Joe Mayo)一直努力鑽研開球,我們的研究結果顯示,除非你的揮桿時速和職業選手一樣達到110到120英里,否則如果不打出高飛小左曲球,就會大量損失距離。究竟會損失多少距離?我們的出球狀況監測器測試結果顯示,1號木向下擊球1度的飛行距離是195碼,如果換成上揮3度並且向右揮桿,距離立刻暴增為240碼。你沒看錯,兩者的確相差45碼。後旋量也因而減少,增加滾動距離。所以你知道上揮擊球的好處了吧?很好。要領如下。

葛蘭特.威特,名列高爾夫文摘全美50大教練,創立Waite Mayo Golf。


擊球設定:身體瞄準目標右側,重心偏向前腳

為了要打出小左曲球,請將身體線──雙腳、膝蓋、臀部和肩膀──瞄準目標右側。這可使你在由內而外的路徑上揮過擊球區。只要觸球時桿面關閉,就可以打出小左曲球。設定球位對齊左肩外側,以利上揮擊球(上圖),身體重心偏向左腳,右腳略微向內傾斜。


擊球:臀部向上推,用力將腰帶扣環推向右上方

這可保持球桿朝向右側揮動,並且將更多重量移至左腳(上圖)。最後一個要領是感覺仿佛將握把末端向外揮離身體通過擊球區。事實上你是向右上方揮桿,打出命中球道、距離遠的高飛小左曲球。



★★★加高爾夫文摘Line為好友,定期收到名將名師免費球技教學、好友抽獎、特賣好康情報!按此加好友

好文章與好朋友分享!請分享本文,讓朋友們與您同享新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