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球新知2018-01-04

高球科技:機器球師將取代真人教練?

未來或許會由機器球師幫助你矯正右曲球或是示範班.侯根經典揮桿動作
高球科技:機器球師將取代真人教練?

你所看到的是名為RoboGolfPro、價值15萬美元的機器球師,可以幫助你我這樣的尋常球友像一流職業選手般揮桿──至少在使用它的時候。

它的運作方式很簡單。將你的體形資料(身高、體重、彈性等)輸入RoboGolfPro的電腦,然後握住機器上的球桿。它將引導你的雙臂和身體做出正確揮桿動作。RoboGolfPro可以幫助你矯正諸如右曲球等揮桿缺失,或是重現你最崇拜的職業選手的揮桿路徑。

「最理想的做法是先在機器的輔導之下,以不同速度反複練習揮桿,然後離開機器實地打10球左右,」RoboGolfPro執行長史考特.奈伊(Scott Nei)說。「之後再回機器上做練習。反複交替進行練習和實際擊球,有助於讓優質元素慢慢滲入球友的揮桿之中。」

奈伊所謂的優質元素是指訓練你理解做出高效率、高穩定度揮桿所需的身體動作。

現在回到價格高昂的問題。RoboGolfPro會淪為有錢人的新玩具嗎?有可能。不過奈伊表示,他們公司的產品主要是供高爾夫教學使用。事實上,Pebble Beach高爾夫學院就採購的兩台。


想常常看到這些好看的文章?立即加高爾夫文摘LINE@為好友吧!現在加我們為好友,即可免費收到名家球技教學以及好康情報,還可參加經常舉行的好友大摸彩喔:http://goo.gl/T8HjCm

好文章與好朋友分享!請分享本文,讓朋友們與您同享新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