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聞花絮2017-12-25

徐薇淩最甜蜜的全家福!

終於摘下中信女子賽國內首冠
徐薇淩最甜蜜的全家福!圖/TLPGA
徐薇淩奪冠後開心與全家來個自拍。

總獎金新臺幣500萬元、冠軍獎金100萬元的「2017中國信託女子公開賽」23日(週六)在桃園市龜山區東方高爾夫俱樂部進行最後一回合決賽,在晴朗風和日麗良好天候下,旅美台灣女將徐薇淩與尋求衛冕的旅日女將盧曉晴過程競爭激烈,精彩的一輪你來我往,不到最後一洞不知道誰會是冠軍,最後一洞徐薇淩發揮靭性,穩住陣腳,以一桿之微,險中求勝,擊敗在最後一洞打出左拉OB球的旅日好手盧曉晴,贏得她在台灣比賽的首冠,並獲得獎金台幣100萬元。

徐薇淩最終輪抓下四隻小鳥丶二柏忌及一個「雙柏忌」,打出72桿;盧曉晴抓小鳥及柏忌各三,也是以72桿收場;徐薇淩三回合總桿低於標準桿兩桿的214桿,盧曉晴以一桿之差的215桿居亞,獲得獎金台幣55萬元。

徐薇淩手捧冠軍獎杯

這也是徐薇淩轉職業五年以來,更是睽違了三年後,拿下生涯的第三冠,上一冠是2014年在美次巡Symetra Tour的Self Regional Healthcare Foundation Women’s Health Classic奪得,她自2015年起打美國LPGA巡迴賽,去年在獎金排行榜排名第71,為前80名種子權保障名額之內,順利取得2018年的全部比賽的參賽資格。

新豐女將余佩琳最終淪交出70桿以總桿217桿獨列第三名。而推荐參賽的業餘選手侯羽薔與姐姐侯羽桑及林子涵,三回合總桿都同為高於標準桿兩桿的218桿,不過林子涵最終輪打出低於標準桿四桿的68桿,優於侯家姐妹的70桿,依大會規則,由17歲的林子涵奪得業餘冠軍,不過三人的成績在職業組均可並列第四,表現都很突出。

旅美選手李旻最終輪打出71桿,與兩位旅日的台灣好手蔡佩穎與受傷的中國女將潘艷紅各打出72桿與74桿,三人同以三回合總桿高於標準桿兩桿的218桿,並居第四名作收。

徐薇淩奪冠一刻遭姊妹淘潑水慶賀

徐薇淩賽後表示,贏得在台灣的首勝非常開心,「而且很過癮!」她表示,因為與盧曉晴同在領先組,一下場前五洞,兩人就妳抓一隻小鳥丶我射一隻小鳥,輪流表現水準,妳來我往,不相上下;前九洞與盧曉晴各抓了三鳥,前九洞結束,兩人同以總桿低於標準桿四桿的成績暫居平手;此時,徐薇淩指出,打到後面,她很放鬆了,因為比賽太精采,連自己都印象深刻,已經是一場讓自己難忘的比賽,最後有沒有贏,都不重要了。

她覺得整場比賽獲關鍵反而是她在第13洞三桿短洞,她因開球下沙坑,打這記崁埋沙坑球時又出現失誤,因此吞下「雙柏忌」,此時落後兩桿之下,但自己的情緒卻沒有太大起伏,因為那時已認為比賽真的太精采、太棒了,勝負已不重要,而且後面還有五個洞,還有機會。她指出,能有這一切的心態轉變,真的要感謝去年的那一段低潮期,在那段低潮讓她學到很多前所未有寶貴的人生課程,讓自己成長許多。

後來盧曉晴在第15洞與第17洞分別是開球與第二桿出現失誤後,都是9呎推桿保帕沒推進,都吞了柏忌,兩人又平桿,進入最後一洞,結果盧曉晴嚴重左拉球開球毛病再犯,打出「OB」出界球,罰桿後,五桿打上果嶺,結果一推進洞OB博蒂這洞交出柏忌,而徐薇淩看對手已OB,第二、第三桿以鐵桿穩穩三桿打上果嶺,兩推進洞保par,她就以這洞贏了盧曉晴,一桿之微驚險獲勝。

徐薇淩說,這是首次在台灣的比賽以領先者之姿下場獲勝,尤其是在競爭張力這麼大的比賽情況下打贏,都要歸功於這三年在美巡賽的洗禮,以及沒有非要贏、調適得很好的心態。至於剛在週一18日與台灣大哥大簽約,週六23日就摘下人生重要國內首冠,徐薇淩說,新東家的肯定給了我很大的信心,很感謝台灣大哥大適時給了我心理上一顆很大的定心丸。

來自日本的三位熱情粉絲跨海來台為盧曉晴加油!他們還設計獨特的粉絲圖樣

而衛冕未成的旅日「台灣一姐」盧曉晴賽後表示,她的失誤滿多,最後幾洞是自己沒打好,而對手徐薇淩打得很好,「她三年前曾跟我一起打美國女子公開賽,相較於三年前,我看她現在的距離變遠了,擊球也穩定了,心態也成長許多,的確比之前的她是進步很多,很替她高興。」不過,她說,上屆冠軍,本屆亞軍,盡力了,結果可以接受。

盧曉晴表示,打完這一場比賽之後她今年的賽程就全部結束,之後安排短暫休息,1月20日將飛往美國安排體能訓練課程,尤其是加強肌力方面的訓練,以免肩膀再度受傷,而在技術調整方面,也將去除今年球季不時會出現的嚴重左拉球毛病,達到每一球打出去都是筆直的目標,希望最終能夠實現達到日女巡賞金后的目的。她2018年日本女子巡迴賽球季會將在琉球舉行的開幕戰大金蘭花女子賽時再登賽場。

好文章與好朋友分享!請分享本文,讓朋友們與您同享新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