秘訣2017-12-20

如何自上坡的嵌埋球位脫困

如何自上坡的嵌埋球位脫困

略微嵌入上坡的球位是果嶺旁沙坑中最困難的擊球,一如派翠克.瑞德(Patrick Reed)在PGA巡迴賽所碰到的情況(上圖)。如果沙質柔軟,難度更高。從尷尬的站位很難產生足夠揮桿速度將球打出略微嵌埋的球位。不過下面這四個步驟可以幫助你產生足夠力道自略微嵌入上坡的球位輕鬆脫困。

大衛.李德貝特,高爾夫文摘專業教練。


  1. 設定桿面方正

„除非小白球嵌埋在唇緣下方,否則無需刻意拉高出球角度。由於上坡會幫助球飛出沙坑,所以不需要設定挖起桿桿面開放。相反的,你應該設定桿面方正對向目標,增加擊球力量。

  1. 身體靠向斜坡

„雙腳必須站穩,才能產生足夠的揮桿力量。如果站位不夠穩固,身體在揮桿過程中就有可能失去平衡。設定重心偏向前腳,身體靠向斜坡。

  1. 用力揮桿

„設定穩固的站位之後,即可用力下桿擊球。相信我,你必須以最快的速度揮桿,用挖起桿重擊小白球後方的沙子,收桿幅度較短。

  1. 向下踏一步

„即使已經用力下桿,還是需要其他管道提供更多擊球力量。球桿擊中沙子時,腳向下踏一步,可產生更多擊球力量,足以將球送出沙坑。



★★★加高爾夫文摘Line為好友,定期收到名將名師免費球技教學、好友抽獎、特賣好康情報!按此加好友

好文章與好朋友分享!請分享本文,讓朋友們與您同享新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