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球要聞2017-12-12

終結亂象:各大巡迴賽將不再採納電視觀眾Call-in電話對選手違規的舉報!

終結亂象:各大巡迴賽將不再採納電視觀眾Call-in電話對選手違規的舉報!
莉西‧湯普森被觀眾E-mail舉報違規,痛失冠軍寶座。

過去數十年以來,高爾夫是唯一觀眾家中坐即可影響比賽結果的運動,歷來因電視觀眾Call-in或E-mail舉報違反高球規則而痛失冠軍寶座的選手不勝枚舉。莉西‧湯普森(Lexi Thompson)是最近的一位著名苦主,她在2017 ANA Inspiration第四輪被觀眾E-mail舉報前一天第三輪第17洞不當標示球位,因而被罰四桿,最後在延長賽敗給柳蕭然。

莉西‧湯普森引發高球界一片譁然,群情激憤之下促使高爾夫主管當局研擬對策,歷經半年多的討論終於做出決議。美國高協、R&A、美國PGA以及各大男子和女子巡迴賽在今天的一份聯合聲明中宣佈,自2018年1月1日起,將不再採納電視觀眾Call-in電話和E-mail對選手違規的舉報。如果選手、桿弟、現場觀眾對違規情事有疑議,錄影畫面重播仍可用於判定之。不過所謂錄影畫面只限於電視轉播畫面,現場用手機或其他數位裝置拍攝的畫面不再採納之列。

除此之外,美國高協和R&A也批准一項當地規則,如果選手在不知情的情況下未在記分卡上加計受到處罰了桿數,將不再加罰兩桿。這項當地規則同樣在2018年1月1日起生效。


好文章與好朋友分享!請分享本文,讓朋友們與您同享新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