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球2017-12-11

關鍵時刻的開球秘訣

先想像球路,然後擊球。賈斯丁.湯瑪斯執筆
關鍵時刻的開球秘訣

PGA錦標賽決賽輪有許多令我難忘的時刻,包括第10洞那記先在洞口盤旋然後才滾進洞中的推球以及第13洞起撲球直接灌進洞中,你不可能光靠一記好球就贏得比賽勝利。不過尤其以第17洞開球最令我難忘。距離233碼是6號鐵桿的完美碼數,但是我要求桿弟遞給我7號鐵桿,因為我的情緒相當激昂,7號鐵桿肯定可以攻上果嶺。事實証明我的判斷是正確的,小白球距離球洞16英尺左右,一推進洞抓鳥,抱回職業生涯首座大賽冠軍獎杯。我的秘訣在於先想像球路,然後擊球。


有時候比賽壓力會令你對揮桿產生疑慮,這個時候你就應該排除雜念,清楚想像球路,然後做出信心十足的一擊。或許結果未必如你預期,不過這是最有可能邁向擊球成功之路的方法,關鍵在於貫徹執行你所預見的球路,切莫三心二意。

我經常看到業餘球友們在面對狹窄落球區或是必須飛越水障礙的情況,揮桿就變得畏首畏尾。他們單純用雙臂揮桿,企圖操控小白球飛向安全地帶。正確做法如下:

第一,確認肩膀、臀部和雙腳對向正確無誤。我不斷練習這項基本功,因為身體對向實在很容易跑掉,一旦對向不正確,就很難打出理想球路。

身體完全轉動:切莫因為緊張而使得上桿偷工減料,你應該努力上桿至左肩指向小白球的位置。

第二,充分完成上桿動作。上半身務必完全轉動,和下半身形成強大張力(上圖)。我經常看到業餘球友一緊張就不敢轉動身體,唯恐無法紮實擊球。努力上桿至左肩指向小白球的位置。你可以練習在胸前握一支球桿,模擬上桿動作,直到桿身指向地面。業餘球友也經常倉促上桿。你應該從容完成上桿動作,讓身體各部位相互配合。

如果你能夠完全轉動身體從容完成上桿動作,即可抵達發動下桿擊球的最佳位置。此外還有一點必須小心:切莫過度用力下桿。緊張的情緒會使上桿偷工減料,也會使你過度用力下桿。如果你常打右曲球,那麼由於身體過度轉動,右曲的幅度會因而更為加大。倘若你可以達成我在左下圖中所示範的四平八穩的收桿姿勢,紮實擊球機率將會大增。

平穩收桿:過度用力下桿會使身體失去平衡。達成四平八穩的收桿姿勢會使紮實擊球機率大增。


好文章與好朋友分享!請分享本文,讓朋友們與您同享新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