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桿2017-12-11

提升推桿績效的關鍵要領

約翰.梅里克執筆
你是否經常在練習完擊球之後漫不經心地踏上練習果嶺,任意推10到15球就草草結束,隨即直奔第一洞開球台或停車場?每一位球友都知道改善推桿是降低桿數最快速的方法,但是大多數球友都沒有以正確的方法練習推桿。最近我在練習果嶺上推進很多球,相信我的方法對大家也會有幫助。
提升推桿績效的關鍵要領

設定擊球準備姿勢

我首先會檢查脊柱角度,彎腰駝背的姿勢難以順暢揮桿。身體站直,自臀部朝向球俯傾。感覺背部保持平直。接下來確認雙臂對齊。請看第一張圖片:我的右臂完全遮住左臂,顯示雙臂完全對齊。如果右臂高於左臂,就會經常推出左拉球。


推桿

推桿時我會想著兩件事:(1)緩慢起桿。放鬆握壓,不可緊握球桿。還有要感覺雙臂輕盈。讓推桿桿頭緩慢加速上桿,然後揮過擊球區。(2)完成收桿動作。許多球友在擊球之後就收回球桿,因而無法平穩推球。讓球順著目標線滾動,然後停在收桿姿勢上。如果推球感覺平穩順暢,就更有機會進洞。



★★★加高爾夫文摘Line為好友,定期收到名將名師免費球技教學、好友抽獎、特賣好康情報!按此加好友

好文章與好朋友分享!請分享本文,讓朋友們與您同享新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