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球賽事2017-12-08

ICTSI 菲律賓女子名人賽R1

泰國選手雷努卡居先;陳子涵1桿之差居第二
ICTSI 菲律賓女子名人賽R1
台灣女將陳子涵(Hanna Chen)以一桿之差的70桿,暫列第二。

總獎金8萬美元(約合台幣240萬元)的2017菲律賓女子名人賽(ICTSI Phillipine Ladies Master)12月7日在菲律賓鄉村俱樂部正式展開第一回合賽程,泰國選手雷努卡(Renuka SUKSUKONT)打出低於標準桿三桿的69桿,暫獨居首位;台灣女將陳子涵(Hanna Chen)以一桿之差的70桿,暫列第二。

另有三位台灣選手與三位外籍球員以71桿暫並居第三位,包括台灣的職業選手李黛翎與伍以晴及業餘球員洪若華。三位外籍選手包括15歲韓國業餘選手黃敏貞(Hwang, Min Jeong)與菲律賓業餘選手薩索(Saso Yuka)及泰國的職業球員普洛伊薔普(Ploychompoo WIRAIRUNGRUENG)。

泰國女將雷努卡首回合領先

暫時獨居領先的雷努卡首輪表現十分「多元」,一鷹丶六鳥丶二柏忌丶一「三柏忌」,她自第一洞出發,一下場就氣勢驚人,第二洞至第四洞連抓三鳥,但第五洞吞下柏忌後,竟然在三桿短洞的第六洞,苦吞「三柏忌」打出六桿,不過她在第七洞及第八洞抓鳥獵鷹,前九洞34桿;後九洞打得保守多了,兩個五桿長洞都抓小鳥,只在第十二洞吞下一柏忌,35桿;暫時以一桿之微取得領先。

而暫時居次的陳子涵抓下四隻小鳥及二柏忌,前後九洞均35桿。她諸桿發揮得很平均,攻守策略執行得不錯,該閃的都閃過,該保住標準桿也保住了,第四洞的小鳥長推桿有21呎,第八洞五桿長洞第三桿切桿漂亮,切到洞邊,一推抓鳥;第十二洞旗洞18碼外直接切球進洞抓鳥,第十一洞三桿短洞,大逆風距離又遠,三木開去從兩個沙坑中間上果嶺,距洞6呎一推抓鳥。

她說天氣變化大,可說是時晴多雲偶大雨,加上球場挑戰性高,炮台式果嶺,形狀扁又窄,不易停球,很難打,她有三至四個洞在9-12呎內的推桿未推進,未成功抓鳥,十八洞31推;不過打得還算理想。

陳子涵首輪的鐵桿發揮普通

而自第十洞出發的伍以晴,今天賺很多,抓下六鳥,但是也吞下五個柏忌,她今天的推桿不錯,十八洞25推,第十二洞是36呎的長推小鳥,第十八洞與第三洞也是21呎長推抓鳥;第八洞五桿洞,第三桿切桿自16碼處切至洞邊,差點獵鷹,另一個五桿長洞的第二洞,一切一推,距洞三呎抓鳥。

不過第十四至十六洞遇到亂流,開球木桿及第二桿打得不理想,不是進沙坑就是打過頭,連吞三個柏忌,切桿也不是很理想,另外就是開球木桿揮桿重心轉多不確實,距離沒打出來應有水準,讓第二桿打得比較辛苦。

她說,自己的表現勉強可以接受,打70分而已,木桿丶鐵桿與短桿都有得加強,尤其打上果嶺的落點是打出好成績的關鍵。

也是自第十洞出發的李黛翎,抓三鳥二柏忌,她對自己整體的表現都很滿意,鐵桿不錯,推桿也準29推,開球木桿只失誤三個洞未成功打上球道,切桿也還好,她的前九洞只在第十六洞四桿洞第二桿在180碼外,以小雞腿打上果嶺,只距洞不到一呎,差點打出老鷹;後九洞第三及第八洞的9呎與3呎小鳥推桿就是靠準確的鐵桿與推桿抓下。

另有兩洞6與8呎推桿小鳥沒抓到,不過在第十洞五桿長洞,第三桿失誤沒切上果嶺,第四桿上果嶺距洞12呎,第五桿推桿精采救帕。她表示,這座球場最大挑戰性在開球與鐵桿都要注意放對落點,才有機會拿下好成績。

地主菲律賓女將保琳

這場比賽冠軍可贏得美金1.2萬千元,亞軍可獲7200美元。有來自中國丶日本、韓國、馬來西亞丶紐西蘭丶菲律賓丶新加坡丶南非丶泰國、及台灣十個國家計87位中外職業女將及12位業餘球員共99位選手參賽,其中有23位台灣選手及4位台灣業餘選手;泰國有28位,占比賽大多數;地主菲律賓有10位職業選手及6位業餘球員參賽。

第二回合,參賽選手分別自第一洞及第十洞同時出發,上午組第一組自上午7點出發,最後一組於上午8:15開球;下午組第一組自10:55出發,最後一組於12點20分出發。第二回合結束,取成績較優的前60位球員晉級最後一回合決賽。

這項比賽將舉行三回合54洞正式比賽,是首次TLPGA台巡丶LPGT菲巡與CLPGA中巡三方合作舉辦丶共同認證的比賽,也是台灣女子職業高爾夫協會(TLPGA)第三年與LPGT(Ladies Philippine Golf Tour)菲律賓女子巡迴賽共同認證合辦的比賽之一;這場比賽並是2017 TLPGA Tour台巡女子賽16場公開賽的第15場,也是菲律賓女子巡迴賽今年11場比賽中的第10場比賽。

ICTSI(International Container Terminal Services, Inc.)是菲律賓女子巡迴賽的冠名贊助商,今年是第五年贊助,2013年有六場,2014年與2015都是八場比賽,去年增為九場,今年再增加成十一場。

好文章與好朋友分享!請分享本文,讓朋友們與您同享新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