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球新知2017-12-07

高球規則隨堂考:下面這些測驗題可以喚起你對高球規則的記憶

高球規則隨堂考:下面這些測驗題可以喚起你對高球規則的記憶

1.你在開球台對準球,但是小白球在揮桿之前從球座掉落。你可以免受罰重新架球嗎?

2.你的球停在球道中央的通氣孔上。你可以免受罰脫困嗎?

3.你和一位球友在一個par-3洞開完球走向果嶺之際,他不經意詢問你使用哪支球。他會因而受到處罰嗎?

4.你的球停在長草區中,但是比對手停在果嶺上的球更接近球洞。你必須在他推球之前將球切上果嶺嗎?

5.你在果嶺上放置球標標示球位時,意外移動球。你會因而受到處罰嗎?

6.你從沙坑的一頭企圖進行遠距離擊球脫困,但是小白球仍然停留在沙坑中。你可以在走到沙坑另一頭打下一桿之前耙整剛才的擊球地點嗎?

7.你的球落在水障礙之外,但是停在標示障礙區邊界的木樁旁。如果你的站位受到影響,你可以進行脫困嗎?

8.等待打下一桿之際,可以隨手將散落的練習球打回練習場嗎?

9.你位於沙坑中的球旁有樹葉,但是並不妨礙揮桿。打完沙坑球之後,可以移除這些樹葉嗎?

10.你的攻果嶺擊球朝向水障礙飛去,但是消失無蹤,尋找之後並未發現你的球。你可以認罰一桿,然後在該洞的障礙區標樁旁拋球嗎?


答案

1.是。一顆球要經過球員在開球區擊打之後才會成為比賽球(定義)。

2.否。通氣口不被認定為待修復之地(判例25/15),必須在原球位擊球。

3.否。因為他已在相同地點擊球,事後出於好奇才出言詢問,所以並不算尋求建議;尋求建議的處罰是比桿賽罰兩桿,比洞賽該洞輸(判例8-1/7)。

4.否。球距離球洞較遠者先打(規則10-1)。如果不按順序打球,對手可以立即要求他取消如此作為之打擊,並按照正確順序盡量靠近原球上一次被擊打位置重打一球。

5.否。只要該球之移動是直接歸因於標示球位之明確動作所致,並無處罰,該球必須置回原位。

6.是。只要不是為了相同障礙內打下一桿而測試沙土狀況或改善球位,可以為了照護比賽場地,而將沙子整平(規則13-4,例外2)。

7.是。大多數情況下,障礙區界樁都被視為可移動之阻礙物,如有可能可將之拔除,再打下一桿(定義);如果無法移動界樁,可在最近地點一支球桿長度範圍內拋球脫困,但是不可更接近球洞。

8.否。可以為了照護比賽場地,而將之打回練習場,但是不可練習高爾夫擊球(判例7-2/5)。

9.是。在沙坑內擊球之前絕不可以碰觸或移動位於相同沙坑內的鬆散妨礙物(規則13-4c)。然而,你在擊球之後可以移動鬆散妨礙物,前題是你的球已不在沙坑中。

10.否。你必須明確知道(99%確定)球落入水障礙中(規則26-1),否則它就會被判定遺失,罰一桿,然後在盡量靠近上一次原球被打之地點打一球。


好文章與好朋友分享!請分享本文,讓朋友們與您同享新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