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球賽事2017-12-04

2017理事長盃暨長春PGA錦標賽最終回

呂文德奪下今年第四勝
2017理事長盃暨長春PGA錦標賽最終回
呂文德(-4)奪得理事長盃暨長春PGA錦標賽冠軍(陳宏佳攝影)

總獎金150萬元的2017理事長盃暨長春PGA錦標賽,12月1日已於台北高爾夫俱樂部進行最終回合賽程,52年次呂文德平穩打出72桿順利以三回合總桿低於標準4桿的212桿,三桿勝差拿下冠軍,並獨得獎金22萬5千元。這不僅是他今年的第四冠,也締造職業生涯最多冠的一年。

而前兩回合皆盤據在第二名的汪德昌,最終回合抓3鳥3柏忌,交出72桿,三回合總桿低於1桿的215桿,以三桿之差名列第二。台灣長春職業高爾夫協會理事長盧建順與鍾春興同以218桿,並列第三名。

超級長春組冠軍由王朝慶(+5)逆轉奪下(陳宏佳攝影)

超級長春組部分,王朝慶最終打出超級長春組最低桿成績71桿,以兩回合149桿,逆轉奪得冠軍。謝敏男以兩回合155桿與秦明鴻並列第四名作收,77歲謝敏男在最後一回合打出77桿,大會特別頒發「同齡同桿獎」(Age show)獎金5千元,他首輪打出78桿。

台北球場最終回合忽風忽雨,已有三桿領先的呂文德穩紮穩打,絲毫不受影響,抓1鳥1柏忌,打出平標準桿72桿,三回合總桿212桿,如願打下今年第四冠。他表示,最終回合,果嶺與球道都沒什麼失誤,打得頗順,只有2個洞3推,其他都還不錯,能拿到冠軍讓他非常高興。

呂文德(-4)奪得理事長盃暨長春PGA錦標賽冠軍(陳宏佳攝影)

呂文德不諱言,今年可說是他的幸運年,去年拿到三冠,今年再上一層樓達成四冠的目標,也寫下自己新的里程碑。由於先前以後補第一名參加12/14印尼的亞巡賽,所以台灣長春協會這邊最後一場菁英賽無法參加,讓他稍感遺憾。不過,他自己的心願是放在日本,希望未來能在日本長春巡迴賽能打幾個冠軍回來。

汪德昌前兩回合結束落後呂文德三桿,結果最後一回合打出與呂文德同桿的72桿,三回合總桿215桿,仍以3桿之差作收,無法突破3桿僵局,只好屈居第二名,拿到獎金11萬元。

盧建順以3鳥5柏忌,打出高於標準桿2桿的74桿,三回合總桿高於標準桿2桿的218桿,與鍾春興並列第三。他表示,有4個洞短推沒進,令他頗為懊惱,這樣的成績,他尚能接受。

鍾春興最後一天大展神威,抓下4隻小鳥,沒有柏忌,以低於標準桿4桿的68桿,打出當日最低桿,排名由第十名拉升到第三名。他表示,前兩天短桿不大理想,最後一天打得非常順手,所以很滿意。

台灣長春職業高爾夫協會理事長盧建順(左)頒贈同齡同桿獎予謝敏男(77歲77桿)(陳宏佳攝影)

超級長春組的冠軍王朝慶,抓下5鳥4柏忌,以低於標桿1桿的71桿,兩回合149桿,與第二名許勝全勝的勝差有4桿。這也是他今年首冠,距離前一個冠軍也有兩年之久,他表示,第一回合果嶺不熟,所以沒打好,第二回合比較熟悉,打得比較順手,推桿與長桿表現也都不差。他也說,能贏謝敏男和陳志明兩位大將,是運氣好啦!

在賽後的頒獎典禮上,台灣長春職業高爾夫協會理事長盧建順特別感謝出席的貴賓林光裕董事長與陳忠信董事長二人,他說,因為2009年他去美國考冠巡資格賽,就是由他們二人大力贊助支持,到今日仍讓他感恩於心,而且,這次理事長盃比賽也是由他們贊助。

好文章與好朋友分享!請分享本文,讓朋友們與您同享新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