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球賽事2017-12-03

老虎衝出亂流抓2鳥,留想像空間

以享受心情面對一切,清楚掌握自己狀況
正在巴哈馬群島渡假勝地拿騷舉行的英雄世界挑戰賽(Hero World Challenge),第三輪颳起本週最強的陣風,18條好漢受到程度不一的影響,只有4人低於標準桿。賽事的主人、在此役中尋求復出契機的老虎伍茲,同樣也逃不過亂流侵襲。
老虎衝出亂流抓2鳥,留想像空間
第三輪遭遇苦戰的老虎伍茲,後九洞倒吃甘蔗,面對週日的最後決戰,留給觀眾樂觀的期待。

昨天一口氣射下12隻鳥的領先者查理‧霍夫曼(Charley Hoffman),今天心無罣礙,盡情揮灑,續抓6鳥,扣除2記柏忌和1記雙柏忌,仍有2桿的進帳,以總桿-10的成績,遙遙領先暫列第二的賈斯丁‧羅斯(Justin Rose)以及喬丹‧史畢斯(Jordan Spieth)達5桿之多。

而伍茲則無法免於亂流侵襲,他吞了5個柏忌,只拿到2個博蒂,以75桿作收,與領先者的差距擴大到10桿。與上屆冠軍松山英樹同組出發的老虎,今天一下場就柏忌連連,但所有的柏忌都發生在前10洞,第11洞起回穩,並抓下了2隻鳥。這股氣勢是否暗示了週日的決戰將有精采好戲可看?帶給球迷無限美好的想像空間。

影片▼老虎伍茲在Par 4的第14洞一桿開到果嶺前,一切一推,抓下今天的第一隻鳥;開胡之後,他向球迷脫帽致意:

「真好笑,我到14洞才抓到第1隻鳥,」伍茲苦笑說:「在那之前,我已打完今天所有的5桿洞而無斬獲。真是悲慘的一日,有些洞開得不錯,但球都跑到不對的地方;而開得不好的,最後還是不好。」

影片▼老虎臨去秋波,第17洞精準的鐵桿助他抓下今天的第二隻鳥,面對明天的最後回合,留給球迷想像空間:

「不過整體上我很喜歡本週的一切,」伍茲說:「我遇到了一些問題,相信大家也看得見;但正朝好的方向前進。」他意指本週某些評論對於他實際的狀況不盡瞭解。

「自己打得如何,自己清楚,」他說:「我清楚自己的每一桿、每一個狀況,那些所謂的權威人士怎麼可能比我自己還要清楚。」

影片▼老虎伍茲第三輪精華回顧:

影片▼老虎伍茲賽後訪談:

好文章與好朋友分享!請分享本文,讓朋友們與您同享新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