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球新知2017-11-23

打造更強力的出球平台

開球高人一等的練習法
打造更強力的出球平台

大多數球友都認為下半身必須積極參與下桿動作。其實下半身必須相當程度保持穩固,讓肩膀、雙臂、雙手和桿頭得以加速揮越擊球區。如果雙腿不夠穩固,揮桿就會失控,難以穩定紮實擊球。◎就連快樂吉爾摩(電影「高爾夫也瘋狂」主角)在開球前都要站穩前腳,你也應該如此。◎「如果你的目標是紮實擊球,就需要一個穩固的平台,」高爾夫文摘體能顧問班.謝爾(Ben Shear)說,他輔導的PGA巡迴賽職業選手包括路克.唐納(Luke Donald)、傑森.戴(Jason Day)和韋伯.辛普森(Webb Simpson)。◎「下半身的轉動應該在雙臂起桿之後立即展開,」謝爾說。「如此一來,下半身即可及早就穩固位置,讓上半身以環繞下半身轉動,不致於失去平衡。」


增強力道的彈力繩練習

1.採取相當窄小的站位(小於肩膀寬度),握住一條彈力繩就擊球準備姿勢。

2.左腳朝向假想的目標跨出一大步,並朝那個方向繃緊彈力繩。

3.用力將彈力繩橫過身體拉向目標,仿佛揮桿通過擊球區。

→先放慢速度,直到熟練之後再加快速度和力道。你的目標是先將重心移至左側,再用力將彈力繩橫過身體拉向目標。高爾夫文摘體能顧問班.謝爾表示,反向做相同動作可平衡肌力。


好文章與好朋友分享!請分享本文,讓朋友們與您同享新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