揮桿分析2017-11-21

莉西.湯普森揮桿分析

媲美男子選手的重量級揮桿
莉西.湯普森揮桿分析

這不只是擺擺姿勢罷了。在佛羅里達美洲豹隊體能教量克雷格.史勞恩懷特(Craig Slaunwhite)指導下,拳擊已成為我的體能訓練流程的一環,對於增進手眼協調能力、雙臂和雙腕肌力以及耐受力都很有幫助。◎另一個關鍵是握桿。小時候握桿很強勢,桿面在上桿頂點關閉,但是教練吉姆.麥克林(Jim McLean)希望等我年紀大一點再進行矯正。我們仍在努力中,現在我的握桿更趨近中性。我因此無需再擔心打出左曲球。◎我在比賽的時候不希望想太多,所以吉姆教我從大處著眼,例如慢速起桿或保持固定握壓。我只有在練習的時候會琢磨揮桿要領。


慢速起桿

上桿時,我希望球桿、雙臂和肩膀同步轉動。教練吉姆.麥克林指出,這是上桿前半段的要領。我的站位略寬於肩膀,球位正對左腳跟內側,以便1號木桿上揮觸球。

大幅轉動

請注意我的X因子:臀部轉動(最小化)和肩膀轉動的差異。轉動肩膀的同時保持下半身穩固,儲存擊球能量。


長而有當

我原本上桿很短,吉姆延長了我的上桿。他常說,「揮桿短,距離短。」他指出,安妮卡.索倫斯坦(Annika Sorenstam)、米姬.萊特(Mickey Wright)和山姆.史尼德(Sam Snead)上桿都越過水平線。我的揮桿很長是因為肩膀轉動幅度很大。

不可搖擺

請注意我的上半身落在右腿內側、小白球的後方。上半身在球的後方完全轉動,但是並未側移。我的頭部居中,左腳跟保持平貼地面,準備好強力擊球。


腳尖著地

我允許頭部隨著揮桿動力轉向目標,一如安妮卡的動作。通過擊球區時右腳跟抬起,顯示完全釋放球桿。布巴.華生(Bubba Watson)和路易.歐修森(Louis Oosthuizen)等大砲球員的動作如出一轍。

同步揮動

左臂貼近身體,桿身在雙臂之間居中,這意味著臀部、雙臂、肩膀和球桿同步揮動,並且在相同時間點抵達擊球區。於是我便可以穩定加速揮桿擊球。


好文章與好朋友分享!請分享本文,讓朋友們與您同享新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