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球賽事2017-11-17

全國中等學校隊際錦標賽國中組最終回

陳亮宇驚險守冠 安禾佑逆轉封后
全國中等學校隊際錦標賽國中組最終回
北市螢橋國中陳亮宇、桃市平鎮國中安禾佑獲得男、女個人組冠軍

106學年度第14屆全國中等學校業餘高爾夫隊際錦標賽國中組比賽,今天(17日)在台中高爾夫球場完成第四回合後圓滿落幕,男、女個人組冠軍產生,分別由北市螢橋國中陳亮宇、桃市平鎮國中安禾佑獲得。陳亮宇是驚險守住領先優勢,安禾佑則演出逆轉勝,2人都是生涯首度贏得全國國中賽冠軍。

桃市同德國中陳佑宇,今天大爆發,打出4天來全場最低65桿(-7),尤其前9洞就打出6鳥、無柏忌-6的驚人氣勢,一路帶給陳亮宇很大威脅,甚至到陳亮宇在第15洞吞下三柏忌後,陳佑宇一度超車,取得1桿領先。不過,陳亮宇在收尾3洞連續抓鳥,終場還是驚險保住冠軍。陳佑宇則贏得亞軍。

賽後大會進行頒獎,依教育部〈中等以上學校運動成績優良學生升學輔導辦法〉,個人組頒發前8名,男子組依序為陳亮宇280桿(-8),陳佑宇282桿,洪棋剴283桿,陳瑋利286桿,張簡克諺290桿,劉殷睿291桿,楊孝哲291桿,游玄安294桿。女子組依序為安禾佑274桿(-14),吳佳晏276桿,謝佳彧278桿,許淮茜281桿,黃亭瑄284桿,鄭昕然286桿,周書羽291桿,劉芃姍293桿。

女子團冠軍安平國中

團體組依參賽隊伍數規定,依參賽隊伍數規定男子組僅頒發冠軍1名,由南市永仁高中國中部(李尚融、陳鉑融、陳季群)以總桿450桿奪冠。女子組頒發前3名,冠軍南市安平國中 (鄭昕然、許淮茜)總桿281桿,亞軍南市永仁高中國中部(郭瑜恬、楊雅安、吳逸柔) 301桿,季軍北市長安國中(盧芸屏、詹芷綺) 304桿。最佳教練獎由團體組冠軍獲得,分別為永仁高中國中部男子隊教練蔡叢宇、安平國中女子隊教練柯忠義。

男子團冠軍永仁國中

陳亮宇說,今天陳佑宇一路進逼,多少影響到自己的擊球策略,「第15洞吞下三柏忌,就是太想拚所導致。開球進樹林,第2桿拍回球道,第3桿又打到隔壁球道,最終在這個5桿洞打了8桿。」不過,這洞打完從領先到落後,陳亮宇說,「這時並沒有太緊張,反而是17洞打完僅領先1桿時比較緊張,因為萬一終場2人平手,根據競賽規程,我將輸掉。」

陳亮宇今年3月才剛贏得全國小學賽冠軍,現在剛升上國中一年級就又贏得全國國中賽冠軍,除了高興,他說,「雖說冠軍原本不在預設目標內,但這個勝利讓我對以後的比賽更有信心。」

陳佑宇說,由於出發時落後領先者有點多(7桿),「所以打起來沒什麼壓力,就放手去打。」這樣的想法,讓他在前9洞打出極佳的成績,「鐵桿都能on上果嶺距洞僅2、3步距離,而推桿也都能順利收下。」

陳佑宇說,前9洞因為沒壓力打出好成績,到了第15洞反超領先時,「因為看到勝利有望,但想到還有3洞,變數仍大,反而變得有些緊張。」陳佑宇因為第二回合打出80桿,雖然昨天飆出67桿,讓他今天可以打領先組,但出發時仍落後多達7桿,即使今天交出65桿超優成績,最終還是無力逆轉奪冠。他覺得有點可惜,但也從這星期起伏這麼大的比賽中學習到難得的經驗。

安禾佑今天出發時落後吳佳晏2桿,出發第1洞吳佳晏吞柏忌,第2洞安禾佑抓鳥,2人首度平手。第4洞安禾佑吞柏忌後再度落後,靠著第8洞抓鳥才再度追平。第9洞安禾佑出現全場唯一3推,再度度落,至第11洞抓鳥才又追平。此後安禾佑即未再落後,2人以平手纏鬥至第17洞打完。決勝第18洞3桿洞,2人皆順利on上果嶺,安禾佑距洞口15呎,1推得手抓鳥,吳佳晏距洞口30呎,出現3推,苦吞柏忌,終場安禾佑以2桿勝差逆轉勝。

安禾佑賽後難掩興奮之情,她說,「在國中最後一年總算贏到冠軍,真的是非常開心。」 前年她第一次參加國中賽,遇到陳靜慈和侯羽薔2位高手,以第3名坐收。去年第二次參加,就想拚冠軍,但最終不敵盧昕妤。今年最後一次參加,是她最後機會,她對冠軍的渴望更加強烈。「加上3年前的全國小學賽,我就是以1桿之差輸給吳佳晏,這次很想贏回來。」

安禾佑今天抓下7隻小鳥,吞2個柏忌。她說,今天推桿終於比較回穩,許多機會都有把握住了。不過,第9洞3推後,心裡小緊張了一下,擔心前3天推桿不穩的情形又回來,「我一直告訴自己要穩住,很高興最終自己做到了。」

輸掉出發時領先2桿優勢,落居第2名的吳佳晏說,並不覺得特別難過,「重點不在輸贏,而是自己的成績和內容。」今天她就是維持慣有的態度在打,也就是打好自己的球,「體能上也沒有問題,純粹就是自己手感不好。」她說,今天鐵桿不夠精準,雖然par on率仍不低,但都on得不夠靠近洞口,抓鳥機會變少,桿數也就很難降低。

好文章與好朋友分享!請分享本文,讓朋友們與您同享新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