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桿2017-11-09

完全掌控短鐵桿

獲得更多博蒂機會的秘訣
完全掌控短鐵桿

我在輔導歐巡賽明日之星拉斐爾.卡布瑞拉─貝洛(Rafael Cabrera-Bello)之初(上圖),就一直很欣賞他那精準的短鐵桿上果嶺擊球。一如傑克.尼克勞斯(Jack Nicklaus)等名將,拉斐爾甚少用揮桿打這些球路,因為他知道充分控制球桿才是最大關鍵。四分之三上桿加上四分之三送桿有助於準確控制距離和彈道,避免打出左拉球,這是業餘球友常見的失誤。縮小站位,球位更加後移,向下握桿。使用比正常長一號的球桿,以80%力量揮桿。你會感覺更容易回正桿面紮實擊球。

揮桿要領

利用胸部控制揮桿速度有助於改善短鐵桿揮桿節奏。上桿和下桿過程中保持胸部和上半身同步運作,不可有任何一方速度較快。你會發現胸部在輕柔的球路移動較慢,強勁的球路移動較快,於是你必須隨之調整手臂揮動速度。

大衛.李德貝特,高爾夫文摘專業教練,在全球開設26所高爾夫學院。


好文章與好朋友分享!請分享本文,讓朋友們與您同享新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