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球要聞2017-11-08

高球保健:顧筋骨保健康

有益骨骼的撞擊治療
高球保健:顧筋骨保健康

游泳早就被視為比慢跑更理想的運動,因為既有心肺運動之效,又不會使關節承受撞擊。但是有些撞擊卻是對骨骼有益。日內瓦大學醫院在一篇論文中做出如此的結論。該論文指出,保持良好骨骼密度和功能所需之細胞必須給予每日適度撞擊。「能夠產生撞擊的運動對保持骨骼密度的功效最為顯著,游泳或騎自行車等運動並未產生顯著功效,」論文中說。

這是值得高爾夫球友注意的資訊。習慣乘坐球車且骨質密度不足的球員,容易產生背部和肌肉疼痛,甚至血液循環不良。

但是請記住,骨骼並不一定需要強烈撞擊。紐約石溪大學生物醫學工程系的一項研究指出,幾記大撞擊或許多小撞擊都對骨骼有益。一個新的運動概念名之為強骨動態治療(Juvent Dynamic Motion Therapy),利用微小撞擊改善骨質密度和肌肉骨骼組織。Juvent 1000強骨器看起來像是大型體重計,使用者每天站在上面接受20分鐘微量撞擊,撞擊力量低於一公克。

Juvent 1000強骨器在美國被核准用於復健,在歐洲則被用於治療骨質疏鬆,但是價格並不便宜(3,500美元)。

「骨骼的功用並不僅只於支撐身體,」Juvent Sports總裁彼得.西蒙森(Peter Simonson)說,「還能產生新的血液、肌肉、脂肪和軟骨,以及調節鈣、睪丸素和胰島素濃度。每天給予骨骼適度撞擊可長保健康。」

對Juvent 1000強骨器半信半疑?沒關係,高爾夫球友只要步行18洞即可改善骨骼狀況。雙腳或許會感覺痠痛,但是卻能讓你擁有健康的骨骼。

Juvent 1000強骨器在美國被核准用於復健,在歐洲則被用於治療骨質疏鬆。


好文章與好朋友分享!請分享本文,讓朋友們與您同享新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