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桿2017-11-06

推桿一點訣:讓每一記推球都在正確路線上開始滾動

從此不再偏左或偏右失誤
推桿一點訣:讓每一記推球都在正確路線上開始滾動

你完美研判推球路線,然後做出信心十足的一擊,但是卻眼睜睜看到小白球的滾動路線和你原先研判大相逕庭,錐心的挫折感難以言喻。

問題出在擊球時推桿桿面並未正對推球路線。桿面對向是決定出球方向最重要因素。訣竅在於擊球準備時正確設定桿面對向,然後在擊球時回復相同位置。

首先,在球後方設定桿面方正對向推球路線,然後完成握桿。雙眼注視左手背,如果它在擊球時回復原先位置,就表示桿面已然回復方正位置。要想讓左手回復原先設定位置,雙手就必須協調一致,不可有一方壓倒另一方。

擊球過程中有兩件事特別容易出錯。有些球友在擊球時會揮動右手腕,導致桿頭過度加速,桿面關閉(失誤在目標線左側。)還有些球友會在下桿時將左手推向目標,導致握把過度加速,桿面開放(失誤在目標線右側。)

所以雙手和桿頭加速應該保持一致,如此一來,當你抬起頭之時,就會看到小白球應聲滾進洞中。


你的推桿會晃動嗎?

將一顆畫有一道線條的練習球置於一條筆直的八英尺推球路線上,用兩支球座形成一道比球略寬的球門,比球更靠近球洞18英寸。設定球上的線條垂直球洞,然後將球推出去。如果線條在滾動過程中保持穩定,而且小白球順利滾過球洞,就表示桿面方正擊球。


推桿測試:雙響砲

下面這個方法可判定推桿桿面是開放還是關閉。在果嶺上並排放置兩顆球,設定桿面方正對向小白球,然後努力同時擊中這兩顆球。如果外側那顆球滾動較遠,就表示擊球時桿面關閉。如果內側那顆球滾動較遠,就表示擊球時桿面開放。如果兩顆球滾動一樣遠,就表示擊球時桿面方正。

陶德‧安德森,PGA Tour Performace Center教學總監。


好文章與好朋友分享!請分享本文,讓朋友們與您同享新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