秘訣2017-11-01

布區.哈蒙:矯正右曲球的秘訣

布區.哈蒙:矯正右曲球的秘訣
下桿時保持右肩位置靠後,並且偏目標線內側。

或許你只是偶爾失手開出大號右曲球,又或許你每次站上開球台就會擔心失誤在球道右側。右曲球的成因,在於桿面通過擊球區時,相對於揮桿路徑成開放狀態。

導致桿面開放的原因,通常在於右肩在下桿一開始朝向小白球移動。這是過度用力揮桿常見的問題。肩膀若是外移動,就會將球桿推到由外而內的路徑上,於是桿面便會以開放的位置通過擊球區。右曲球因運而生。

若想打破此一惡性循環,不妨採用左曲球的揮桿動作,即可快速矯正右曲球。

  • 設定關閉站位,臀部和肩膀對向目標。
  • 略偏目標線內側上桿,轉動肩膀至頂點位置。
  • 下半身朝向目標移動開始下桿,刻意保持右肩位置靠後,並且偏目標線內側(上圖)。
  • 雙臂和球桿向外揮動通過擊球區,左手肘向下彎曲,左大臂貼近體側。即可快速矯正右曲球。

布區.哈蒙,高爾夫文摘專業教練。


雙手分開握桿學習正確釋放球桿

有一些練習可以幫助右曲球打者在練習場體會回正桿面擊球的感覺。其中我最喜歡雙手分開握桿練習。就正常開球準備姿勢,但是雙手分開數英寸握桿。這種握桿法能夠讓你感覺右臂加長,有助於左手肘彎曲貼近體側通過擊球區(下圖)。這個左手肘彎曲的動作會促使右臂轉到左臂之上,回正桿面擊球。起先放慢揮桿速度,體會釋放右臂的感覺。然後用四分之三揮桿練習擊球。我打賭你將會打出由右向左彎曲的球路。


好文章與好朋友分享!請分享本文,讓朋友們與您同享新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