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球賽事2017-10-26

第16屆總統盃業餘隊際邀請賽

三大獎全被觀音山球場給包辦
第16屆總統盃業餘隊際邀請賽圖/魏玉珍
高雄縣觀音山高爾夫俱樂部左起男子個人冠軍顏增裕、隊員林雄一、領隊李俊男、長春冠軍吳東成(長春選手)、陳剛宏高興奪下團體金牌。

以"菁英聚首,以球會友"為宗旨的第16屆總統盃業餘高爾夫隊際邀請賽,今年由桃園高爾夫俱樂部主辦,在10月24-25日連續兩天晴朗涼爽的天候下,來自全台灣26家的球場會員高手代表群聚一堂進行兩回合比桿賽競技,最後由來自高雄縣觀音山高爾夫俱樂部四位會員代表吳東成(長春選手)、林雄一、顏增裕、陳剛宏合力以一路領先之姿摘下團體總冠軍,隊員顏增裕(77-76)也奪下寬敏獎的男子個人冠軍,長春隊員吳東成(75-78)同時奪下長春個人冠軍,觀音山儼然成了此屆總統盃大贏家!

大會會長莊熊源頒發總統盃總冠軍永久盃給觀音山高爾夫俱樂部領隊李俊男授獎,四位會員選手顏增裕、吳東成(長春選手)、林雄一、陳剛宏。

主辦今年總統盃業餘隊際邀請賽的桃園高爾夫俱樂部則拿下團體亞軍,季軍由台北高爾夫俱樂部取得。

主辦今年總統盃業餘隊際邀請賽的桃園高爾夫俱樂部拿下團體亞軍。隊員:許志民、饒益明(長春選手)、柯忠義、林清華。

桃園高爾夫俱樂部雖是第一次主辦總統盃,但是在總經理莊熊源帶領全體員工認真看待此賽之下,開幕式非常隆重,來自全台灣26家的球場會員高手代表一一進場,接著在桃園地區原住民歌舞祝賀下熱鬧開場,緊接著大會會旗進場、升旗儀式等,一切遵循國際體育盛事開幕儀式進行,就連閉幕式也是,因而這16年來已是台灣地區高爾夫俱樂部間的年度重要聚會比賽。

此賽創立者為辜寬敏先生,他本著第一批代表台灣遠征聖安卓球場參加世界業餘隊際錦標賽(艾森豪盃)的隊際榮譽精神,而一手創立此賽的舉辦,他希望各俱樂部會員代表能本著高尚的高爾夫精神(高爾夫規則、禮儀、品格),以代表其高爾夫俱樂部為榮到此賽來爭取該隊際的榮譽,就如同他當年以代表台灣為榮來參加世界業餘隊際錦標賽(艾森豪盃),與來自世界各國隊際代表選手群聚一堂、切磋球技、以球會友,並更希望藉此提升台灣的高爾夫俱樂部會員的榮譽感與高爾夫精神。

創立總統盃的辜寬敏先生拿著1958年參加世界業餘錦標賽的照片訴說當年。
1958年我國第一次派國家高爾夫代表選手參加國際高球賽,左起:張東燦、辜濂松、辜寬敏(從日本徵召遠赴蘇格蘭參賽)。

明年,第17屆總統盃將移轉由進入百周年慶的台灣高爾夫俱樂部淡水球場擴大舉辦。最後儀式,則由今年總統盃大會會長莊熊源總經理將大會會旗轉交給明年承辦總統盃的台灣高爾夫俱樂部會長陳茂仁手上。

今年總統盃大會會長莊熊源(右一)將大會會旗轉交給明年承辦的台灣高爾夫俱樂部會長陳茂仁(中間)手上。

好文章與好朋友分享!請分享本文,讓朋友們與您同享新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