秘訣2017-10-25

找回失落的揮桿節奏

揮桿回歸正軌的簡易口訣
找回失落的揮桿節奏

感謝約翰.諾佛塞(John Novosel)在2004年的著作「巡迴賽節奏」中所作的研究,讓我們瞭解到幾乎所有優秀揮桿都呈現3比1的比例。無論節奏快慢,上桿的時間永遠是下桿的三倍。我因而想出一些你在揮桿時可以背誦的口訣,幫助你達成3比1的揮桿節奏。這些口訣不但可以改善揮桿節奏,還有助於矯正一些常見的失擊情況,例如右曲球、厚擊以及開球軟弱無力。◎這些小把戲真的管用嗎?尼克.佛度(Nick Faldo)稱霸高壇時期,上桿時心中默唸「上發條」。全盛時期的傑克.尼克勞斯(Jack Nicklaus)起桿時也會提醒自己「低而慢」。你可以從下面中挑選適合自己的三字真言。無論上桿口訣為何,「Finish」都是最好的下桿口訣。而且不可中斷揮桿,直到身體正對目標,一如LPGA巡迴賽職業球員安娜.勞森(Anna Rawson)所示範。所以請記住,上桿三字,下桿一字。這樣的揮桿節奏可以幫助你打出更好成績。


開球距離不足的口訣:鬆手腕

保持手腕放鬆可使揮桿一如揮鞭,產生閃電般的揮桿速度。手腕應該先彎曲,然後在上桿轉下桿的短暫瞬間打直。如果手腕不夠鬆軟,就無法做出揮鞭動作,平白損失許多距離,所以上桿至頂點位置過程中,心中默唸「鬆手腕」。


右曲球打者的口訣:向後拉

許多右曲球起因於上桿不良。一開始過度偏目標線內側上桿,迫使你必須調整揮桿路徑自目標線外側下桿,然後以開放的桿面橫切過球。如果你是以右手控制起桿,「向後拉」的口訣有助於避免不良上桿。如果你是以左手控制起桿,「向後推」的口訣較為管用。這兩個口訣可以改善揮桿路徑,並設定3比1的揮桿節奏。記住下桿的口訣是「Finish」。


厚擊或薄擊的口訣:定點轉

上桿時應將重心移至後腳,但是身體不可移離目標。否則下桿時就必須移回原位,擊球品質因而受到影響。如果出現這種情況,「定點轉」是管用的口訣,有助於保持下半身穩固,支撐上半身轉動,改善厚擊或薄擊的情況。下桿時不要忘了默唸「Finish」口訣。我保證你的揮桿將回復3比1的良好節奏,開始紮實擊球。

羅伯.艾金斯,高爾夫文摘評鑑田納西州排名第一的教練,任教於Spring Creek Ranch。


Reprinted with permission from Golf Digest (USA edition)(February/ 2014),Copyright 2014 the Golf Digest Companies, which is a subsidiary of Advance Publications Inc.


★★★加高爾夫文摘Line為好友,定期收到名將名師免費球技教學、好友抽獎、特賣好康情報!按此加好友

好文章與好朋友分享!請分享本文,讓朋友們與您同享新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