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桿2017-10-25

無壓力短打殺手級秘訣

西恩.傅利執筆
無壓力短打殺手級秘訣

起撲球+劈起球

殺手級秘訣

如果你要求一位奧運舉重選手舉起一個10磅的啞鈴,他會輕輕鬆鬆地彎下腰舉起來,不是嗎?下次打起撲球或劈起球也要如此毫不費力。並非要你擊球300碼,只有不到30碼而已。起撲球或劈起球失誤大多因為太過使勁。無論是下半身過動,或是揮桿幅度過大,你都必須在擊球之前去除過多的力量,因而妨礙紮實擊球。下面就是以正確力量紮實擊球的短打秘訣。


設定擊球姿勢

去除緊張

設定下半身瞄準目標左側,確認60%重量落在左腿(左圖),以便上半身像根柱子般轉動。這有助於你在擊球之後才抵達揮桿谷底。果嶺旁短打真正的秘訣在於去除緊張。我不在乎你是否緊握球桿,但是小臂務必放輕鬆。試試下面這個方法。雙臂伸直,手肘鎖定,然後放鬆。你會注意到手肘下垂在靠近肋骨之處。揮桿過程中保持手肘放鬆貼近腹部。


揮桿

轉向目標

上桿至球衫鈕釦指離目標,然後轉向目標通過擊球區(右圖)。感覺轉動上半身帶動雙臂和球桿。起撲球和劈起球下桿時上半身轉動幅度應大於骨盆。換言之,起撲球或劈起球主要是上半身動作,所以無需擔心轉動下半身。雙腿應保持穩固,不過重點要放在胸骨。這有助於以正確力量擊球,不會過度揮桿。

西恩.傅利

高爾夫文摘專業教練,任教於奧蘭多核心青少年高爾夫學院,學生包括老虎.伍茲、賈斯丁.羅斯、杭特.馬漢和李.威斯伍德。



★★★加高爾夫文摘Line為好友,定期收到名將名師免費球技教學、好友抽獎、特賣好康情報!按此加好友

好文章與好朋友分享!請分享本文,讓朋友們與您同享新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