秘訣2017-10-24

良好的起桿動作有助增加擊球距離

布區.哈蒙執筆
良好的起桿動作有助增加擊球距離
「你必須當心不可快速上桿進入目標線內側。」

每一位球友都希望增加擊球距離,但是許多球友從揮桿一開始就注定打不遠。一開始就快速揮進目標線內側,會使你耗盡揮桿空間,迫使你必須將球桿舉起才能完成上桿,導致重心逆轉,上桿時重心移至前腳,下桿時移至後腳。因而絕無可能紮實擊球。矯正方法很簡單:更加筆直向後揮動桿頭。如此一來,重心便會自然而然移至後腳,然後用力下桿轟球。

揮桿三角形

對準球時想像雙臂和胸部形成一個三角形,然後在起桿前幾英尺保持住這個三角形。球桿快速揮進目標線內側或是舉起球桿,都會毀了這個三角形。我常聽人說大幅轉動肩膀或重心移轉是強力擊球關鍵。然而,只要你能夠在起桿時保持住這個三角形,等同於設定強力擊球的所有條件。

握桿測試

高爾夫揮桿並非單純是右手或左手的動作。雙手必須相互配合,從握桿做起。如果你是右手球員,就讓左臂自然下垂於體側,左手握住球桿。這個體側握桿位置,會使你用手指握桿。然後加入右手握桿,雙手手掌相互平行。向下望時應看見左手的兩個指關節。現在雙手即可合作無間。

布區.哈蒙,高爾夫文摘專業教練,在內華達州Rio Secco Golf Club開設布區.哈蒙高爾夫學校。



★★★加高爾夫文摘Line為好友,定期收到名將名師免費球技教學、好友抽獎、特賣好康情報!按此加好友

好文章與好朋友分享!請分享本文,讓朋友們與您同享新知!

TOP